畫圓,是句點,也是完成環島一周。

因為今天有約,所以昨天打道回府。早上大約九點從小舅舅家出發,帶著猴紫姐送我的一大包禮物,加上舅媽給我好多東西,有一盒啤酒蛋,還有前一天到好市多的戰利品,行李已經從一包變成三包。接著到大姨家拿一箱盆栽,又拿了兩盒梨子和一些肉鬆;到二叔家拿地租,又拿了一大包剝好的波羅蜜。車上東西越來越多,我都快昏了。更好笑的是,每個人都叫我慢慢開, ㄏㄡ,開高速公路慢慢開很危險耶,而且慢慢開要什麼時候才會到呀?

找到第二高速公路(國道三號,又稱為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全速前進往北開。路上風景不錯,不過我只拍了兩個地方:




一個是國道三號上靠近高雄縣的斜張橋。


 



一個是高雄的月世界,由南往北,一過隧道就會看到。


在第二高速公路上也可以看見劍湖山遊樂世界,不過不好拍照,於是作罷。

我原本想到集集去看看,後來因為在親戚家裡耽擱太久,最後時間不允許,只能狂奔草屯。二高的最高速限是110公里,車又少,開起來很過癮,大概因為沒喝咖啡,有時有點想睡。

中午到了草屯,和珮珮去吃午餐。珮珮是我讀書時參加救國團合唱團的好朋友,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這幾年,自從她結婚後,因為老公的工作,就搬到草屯,我們也鮮少聯絡。今年暑假我沒出國,趁著環島旅行,就來看看她。

吃完她帶我到他們新買的房子去,雖然還沒整理,但那透天厝感覺很不錯,我們說了很多話,我也休息了一會兒,她想起一部日劇裡的女主角長得很像我,就把它放來看,一直到吃完晚餐八點,因為我還要到桃園拿盆栽,太晚不妥,我們在車裡抱別了好久,互道珍重,我才趕緊離開。

到了桃園大約十點半,第一次見許願姊就搞到這麼晚,實在不好意思,來迎接我的,還有小丸子喔,他好可愛。許願姊先給我一個大擁抱,我好開心,我最喜歡和人家抱抱,可是台灣都沒有人要跟我抱抱耶。她送我一大盆腎蕨,說等天氣涼一點,還可以再分盆。另外還給了我開花的桔梗和天使花,還有一小盆心葉蔓綠絨,我好幸福喔。


到家已經十一點,樓上樓下跑了好幾趟,才把大部分的東西搬完,有些還可以放車上的,我就今天才拿。


今年夏天的旅行,已告一個段落。有點欲罷不能,還有一個月,我還想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