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吃完魷魚羹麵,舅舅帶我騎腳踏車逛鄉間小路,說要帶我看蓮霧是怎麼種的。



夕陽伴我歸





這就是蓮霧園,一半蓋了黑布,據說這樣蓮霧會以為自己要死掉了,便呈休眠狀態,等到掀開黑布,為了生存,就趕快開花結果,這樣果實就可以早一點上市,賣個好價錢。





蓮霧也是南州名產之一,這社區叫做七塊厝。。





舅舅帶我來拜訪此地大戶人家-張家,平常大門深鎖,無法窺見"豪宅"。天色稍暗,所以拍不清楚了。




老太太認識舅舅和舅媽,見我們來很熱情招呼,帶我們參觀房子裡面,舅舅平常很忙,也是第一次見到裡面。老太太的公公名叫張朝輝,別名旭昇,意思相同,有趣吧,所以就在房前提了"旭昇"。老太太在日據時代曾經上過五年小學,一直口出日語,我和舅舅聽得一愣一愣的,她則很努力的想台語或中文要告訴我們。


因為他們曾經借電視台拍片,外面的人知道家裡擺設後,太師椅和龍鳳雕的祖先牌位就被偷走,於是進去後我就不好意思再拍了。裡面神桌和大廳的壁畫都很雅緻,很像台北的林安泰古厝,只是他們還住在這八十幾年的老房子裡,還沒被列為古厝不能住。


逛到最後,大家坐下來聊天,在場還有她的妹婿,據說是老媽的老師,他也認識老爸,真是太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