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小舅舅家,休息半小時後,他就帶我們到東港大鵬灣走走,視察一下林邊的淹水狀況,順便吃晚餐。

 

 

 

 

 

 

 

第二高速公路尾端就是大鵬灣,有新建的木橋,好似瑞士琉森湖上的木橋。

 

 

 

這就是廣大的大鵬灣,去年國慶煙火就在這裡施放,據說散場時交通大塞車,到11點半才紓解完畢。

 

 

 

大鵬灣以前是個空軍基地,以前不收費,現在要收費。園區內有水上飛機外型的建築,四年前我有上去過。




 

新建的戶外舞台,從一個一個的拱門看出去,好像不同的視窗,有不同景色,這時剛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候,別有一番風味。

 

 * * * * *

 

離開大鵬灣,我們去林邊吃泰國蝦料理,路上還有一些地方積水。

泰國蝦是一種養殖的活蝦,頭大大肥肥的,肉質鮮美,味道不錯。

這家泰國蝦料裡用各種調味方式作菜,由舅舅和舅媽在地人推薦,真的好吃。

 

 

裝飾在屋簷下的河豚像吹氣的氣球。河豚的肉如果小心料理也可以吃,我還沒吃過哩。




 

庭院整理得還不錯,這一天天氣涼爽,我們就坐在外面用餐。

先來瓶啤酒和一盤麻油麵線,蝦料理也很快就上桌了。




 

蒜辣蝦,很辣,會噴火喔,我只敢吃小辣,淺嚐即可。

 

 

 

麻油蝦,香味四溢,麻油平衡了蝦子的寒涼。

 

 

 

檸檬蝦,酸溜溜的滋味讓人口水直流,上面的粉是梅子粉,好吃,我最喜歡這一道。

當天還有點些菜,我只顧著吃蝦,其他的都沒拍了,呵呵))

 

大啖鮮蝦真過癮,不過這餐吃完,膽固醇應該不少,記得要運動,就不會一直累積在體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