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找音樂影片時,剛好看到這個影片,歌詞描寫新加坡的一些特殊現象,我想起以前的新加坡友人,和我對新加坡的認識,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就把它留下來了。

 

很多人去新加坡,對他們乾淨的環境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認為那是因為新加坡是個很小的國家,比起土地面積大的國家要好治理多了。不過除了華人外,還有印度人和馬來人,在管理上是一個挑戰。

 

因為位於赤道附近,氣候只分為雨季和旱季,全年氣溫都在三十度上下,我討厭夏天的高溫,不知道這麼熱他們是怎麼過活的。他們的資源很有限,很多東西都仰賴進口,連水都很珍貴,水龍頭只能開小小的,省省的用。

 

新加坡人說英語有個很特別的腔調,一般稱做Singlish,他們還很驕傲,不太看得起台灣人喔,大家應該要努力學習,好好雪恥一番。

 

他們的教育制度和台灣有一個很像的地方,那就是很多小孩都上補習班,有一部電影"小孩不笨"就是在描寫新加坡的教育。唯一不同的,是他們的學期和我們的時間不一樣。

 

另外,新加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嚴格的法律-不能吃口香糖、不能把榴槤帶上公車等等,難怪歌詞最後要說:Singapore is so fine - they say it's because of the fine(新加坡這麼好,他們說是因為罰款。)我也研究了一下歌詞,烏公應該就是罰款的意思。

 



標準的新加坡人

You and me will do our part
Stand together heart to heart
We are going to show the world what Singapore can be

其實我們很幸福 很多人都很羨慕
我們的生活很有規則 不愁吃穿行和住
只要你是新加坡人 就會得到各種的照顧
只要你是住在新加坡
You have to follow the rules(你必須照規矩來。)

我們的家長最驚(怕)輸 為了孩子他最會吃苦
單單排隊報幼稚園 他們可以排隊排到蹺骨(駝背)
為了孩子的好前途 不管什麼事都做的出
總之為了自己的孩子 再辛苦都want to do

嘿唷嘿唷嘿唷嘿 標準的新加坡人
嘿唷嘿唷嘿唷嘿 標準的新加坡人

我們什麼都想贏人家 兩種語文雙管齊下
結果各種語文大參雜 大家講話macam rojak
有人說這樣不像話 有的還說這是沒有文化
可是大家就是講了順 害到政府又得想辦法

我們的law(法律)是多到不得了 有的有效時有的很好笑
假如上完廁所沒拉水 你會被烏公到潇潇
為了響應政府的號召 我把抽煙的習慣都改掉
於是我就改吃香口膠 沒想到香口膠(口香糖)也被ban(禁止)掉

嘿唷嘿唷嘿唷嘿 標準的新加坡人
嘿唷嘿唷嘿唷嘿 標準的新加坡人

有人說要推行禮貌 我立刻就每天笑笑
有人說要敬老尊賢 我馬上帶我阿公到處跑
有人說生兩個就好 我和太太就不敢太假豪(表現自己很厲害)
現在又說要多生幾個 可是工廠已經被割掉

我們在禮貌運動上 成績一直都被讚賞
可是一旦到了自由餐 情況立刻變成七月半
大家拼命拿大大盤 結果拿的東西吃不完
有些人連盤都拿回家 這就是我們的衰款

嘿唷嘿唷嘿唷嘿 標準的新加坡人
嘿唷嘿唷嘿唷嘿 標準的新加坡人

我們天天在推行運動 這樣才表示有人有做工
如果政策要推行成功 最有效的就是烏公
我們這裡沒有天災 這裡的環境百花盛開
Singapore is so fine
- they say it's because of the fine

嘿唷嘿唷嘿唷嘿 標準的新加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