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勞工節,大部分勞工都不上班,銀行不開,股市也休市一天,我們元極舞團還挑今天辦活動。可是我們在學校要上班,我覺得好哀怨。這年頭,什麼假都不放,勞工節不能放,教師節也不放假,真鬱悶。今天唯一的好處,就是不塞車,我今天比較晚出門,可是還是準時到。

 

雖然今天下午的聚餐和唱歌不能參加,昨天晚上還是做了杏仁豆腐要給大家吃,就先拿到RueRong師姐家(她習慣這樣稱呼,我想我就沿用吧。)我本來還覺得時間有點晚(九點),可能不方便談,沒想到我們還是坐下來談了半個多小時。她人很不錯,並沒有我想的難以接觸。我最討厭分派系了,所以聽到她說起元極舞前蓮花從致和分成兩派,還有第一屆比賽的選手有很多已經不跳了,心裡覺得難過,我們都不懂為什麼會這樣。一個團體要興盛,還是要以和為貴吧。難道是因為大家都想強出頭,互不相讓,就各自為政,好像有點像春秋戰國時代!有句話說:「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好像很難釐清到底誰對誰錯。這些看似重要的事,真的爭到了又如何呢?

 

師姐不太知道細節,也不想去搞清楚,因為其實發生摩擦的兩邊各有理由,大家都有理,所以她不評論,我想這是最好的吧,我也只是想知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才演變成這樣,我知道我幫不上忙。她說當初發生事情有幫忙緩頰,但仍無效,現在就只能這樣了,反正,就是運動,其他的不管。她也說,人和人之間,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還是君子之交才能長久吧,走得太近可能物極必反。這不禁讓我想起Cicada和我,我也跟她提了一些,她只輕描淡寫的說,她有耳聞一點,但她向來不會去問,所以到底她知道多少,就不得而知。當初雖是我先找Cicada,但她也對我很好,要是她一開始也就表明不想和我做朋友,我後來也不會老是回想從前開心的時光,就不會覺得這麼遺憾吧。現在,我們之間已經沒有重覆的地方,若她本身的心結不解,就是無解,我再怎麼希望化解也沒用。我真的不懂人和人之間為什麼要搞成這麼複雜?

 

談完回家,心裡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太投入了,好像不該在還沒搞清楚就一頭栽進去。但現在認識的人漸漸多起來,如果就這樣消失,不是也很怪嗎?我從小朋友就不多,也不隨便交朋友,不擅於和各種人交際,我知道這是一個可以修行的道場,可是我也可以選擇離開,就可以避免這些難題。這星期我已經有兩次沒有早起去跳舞,其實多睡一點也沒有比較有精神,整個人就是覺得懶懶的,不知道是累了,還是熱情漸失。話說回來,要是放不開,就算我不去團練,也不會因此就開心。該怎麼辦呢?急不來的問題,讓時間來慢慢沉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