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是很重要的一週!唉喲,別想太多,雖然也是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週,但是它對我的重要性和政治無關,我只是要做總導護啦!

 

我們一般最晚是早上八點到校,總導護要七點半到校,拿麥克風廣播掃地、升旗和放學的人。我最討厭報告一大堆,也不喜歡對全校學生做某種要求,所以我總是簡單兩句就報告完畢。昨天早上我怕會遲到,所以很早就到學校,七點二十分學務處都還沒開呢,等我三十分再回去時,就有一位組長來了。今天也是約二十分左右到,到校時學務處就已經有人了。

 

隨著我做總導護,小朋友就要做糾察隊,他們以前看大哥哥、大姊姊做很威風,現在終於換他們了,拿到臂章,興奮得不得了,可是他們根本搞不清楚該怎麼做。整潔工作都忽略了,接近中午和放學的最後一堂課,也是拼命看時鐘,要老師早五分鐘下課。除了上學和放學要站前門與後門之外,早上的導師時間和午休時間也有六組人馬要去打整潔、秩序的分數。為了不讓他們惹麻煩,我也不讓他們多管事,衣服沒紮、在走廊奔跑不需要當場指正。像衣服沒紮這種事,我的觀念比較像美國人,我覺得是枝微末節的事,我比較重視的是腦子裡的東西,不過就是有些人很堅持衣服要紮進褲子裡才有美感。

 

不知道這些有沒有喚起你的記憶呢?已經過了這麼多年,許多我們以前在小學裡做的事,現在還是在做,小學裡改變的速度真的非常緩慢。蝸牛


 

就是這個臂章,讓小朋友感覺神氣到不行。

 


沒想到這個臂章是很有權力的,小朋友看到這個臂章也會肅然起敬,對老師問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