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存錢筒




滿囉!


 


這是去年十二月底參加慈濟歲末祝福時拿回來的存錢筒,一直放在家裡,直到這學期開學後,三個星期前才拿去學校,請學生和同事共襄盛舉。


當存錢筒越來越滿的時候,重量也越來越重,需要用兩隻手捧著。常常帶來帶去很不方便,所以我總希望它能趕快滿。上星期四對學生宣布就快滿了時,那個天天都會投錢的小男生有點失落,竟問我說,那之後還會不會有存錢筒?雖然他的爸媽都不在身邊了,零用錢是阿姨給的,他卻不吝嗇,真是有心!我就稱讚他會有福報。


現在終於滿了,晚上我拿去給素珠,請她拿回慈濟。好久沒有在晚上和她一起快走了,所以在她家聊了約一小時。她現在有學國畫和國標舞,也常常會去慈濟環保站幫忙,改變不少。由於她主動走出去,心情也比較平靜了,但有時還是會有悲傷的情緒來襲,所以我就鼓勵她囉。我現在早晨去跳舞,太晚睡,晚上就沒力氣去走路了,我也想去陪她,可是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晚上還是應該早點睡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