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跳舞發生了一件又好氣又好笑的事。

 

今天跳完後,有個嚴肅的老太太跟我說:「妳那麼年輕,學得快,要好好學,以後可以去前面跳。不過我看你很多次,妳都跳比較快,音樂出來的時候不要跳,要等音樂出來以後才跳。」我不能跟她生氣,只好陪笑,羅老師也在一旁拼命笑,還說她很會唱歌,不知道她是同意她的說法,還是不知說什麼好。我心中其實覺得莫名其妙,我對自己不是很有自信,一面懷疑,又一面覺得自己不會錯,每次只要跳扇舞有開扇不整齊的地方,我回來都會再把影片拿出來看一看。如果念音樂系專業數拍子數了幾十年還對不上拍子,我想我該去跳樓了。

 

我並不想去前面跳,但是個性使然,我認為如果要跳,應該要跳對。之前我會介意別人沒對上拍子跳,現在則學著接受他們有他們的標準,我也不是「官方標準動作」,沒立場去說。這元極舞的動作傳來傳去,我也質疑什麼才是「官方標準動作」。而且我參加的時間很短,他們也不會認為我是對的。他們的圈子太封閉了,似乎只認為老師是對的,殊不知老師像一般人一樣,也會有錯的時候。他們沒有其他資源可應用,無法判斷,我覺得如此盲從很可怕。話說回來,跳元極舞不過就是以健身為主,我想也不用太挑剔每一個小動作。

 

下午去以前合唱團朋友Carlos家裡,我們已經好幾年沒見了,這次因為他剛把工作辭了,想休息一陣子,所以很快就約了時間要我去他家玩。我說起這件事,他們也笑到要翻了。他們夫妻兩個是基督徒,有參加唱詩班,Carlos也說,在唱詩班聽到音不準、節奏不會抓又愛唱歌的人,也是很抓狂,但是又無能為力。不懂的人,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知道太多的人,無法忍受錯誤,就很辛苦,還要被認為是錯的,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