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就看到今天會有捐血活動的海報,心裡早就打算要去捐。我記得曾經被問過前一天有沒有熬夜,所以昨天晚上十一點多就去睡了,今天早上也睡到快要六點才去跳舞。

 

自從回國後,就一直沒有睡飽,今天早上也一樣,覺得有點累,就坐在椅子上小睡了一下。接近中午的時候,還刻意先去吃午餐才去捐血,在捐血車上就看到同事已經捐完,準備回辦公室。我照實填了資料,那上面的問題設計其實有陷阱,一般人都以為全都勾「否」才可以捐,其實不然,裡面有幾個問題是要填「是」才可以捐的!那個人檢查我的表格後,看到我二月十一日從美國回來,就說我不能捐,因為美國是西尼羅病毒疫區,要等一個月後才能捐,我只好離開囉!我以前也曾因為相同原因被拒捐血,所以不意外,只是我不記得時限。沒關係,下次再到住家附近的運動公園旁去捐吧。

 

說起捐血,我第一次捐是在師專的時候,中間隔了好多年沒捐,最近這些年我每年都會捐個一、兩次,連在美國時也捐喔,還因此拿了兩件T恤。在台灣的話,有時因為出國去了有某些疾病的地方,有時因為血紅素不足,也是被拒絕過幾次,但後來等狀況允許還是會捐。到目前已經累積十三次了,除了每次在捐血的現場會拿到一些贈品之外,還有捐血中心寄來的一張捐了十次的感謝狀。據說捐血還可以集點數換東西,台北捐血中心就有這樣的公告喔。

 

我順便附上台灣血液基金會關於捐血者健康標準的公告,及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關於西尼羅病毒的介紹網頁,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希望下次你也是個捐血人。微笑

 

捐血者健康標準:

 


 

 

西尼羅病毒:


http://www.cdc.gov.tw/sp.asp?xdurl=disease/disease_content.asp&id=1654&mp=1&ctnode=1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