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校舍頗老舊,在我教室後面的天花板角落下,正是我的座位。自從兩年前在這教室就已經有「飄雪」的現象,但至少不會滴水,是不幸中的大幸。壁癌沒辦法修,又因為網路線的關係,座位也沒辦法搬,只能稍微挪開一點,我只好與之共存。

 

去年九月搬回這教室後,我的腦中喚起了它會飄雪的記憶。其實已經斷斷續續飄好久了,常常能在櫃子和辦公桌上看到一層白灰,地上更不用說了。還好我東西收得頗乾淨,也很寶貝要跟著我的電腦,我都會將電腦螢幕套上塑膠套,把鍵盤蓋上紙蓋子,偶爾用刷子刷一刷鍵盤上的灰,保養得還不錯。

 

這兩天天氣好,又乾燥,似乎飄雪飄得特別嚴重,我每天得小心閃躲,真是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