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為了解決困境,在朋友的鼓勵下,趁著天氣不錯,今天早上做了一個新的嘗試。

 

清晨五點出頭,就和老媽走路到運動公園,還好天氣不錯,到了公園,已經有不少人在運動,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讓我體會到我們的社會有多麼老化。到了那裡,老媽去做操,我去跳元極舞,為的就是去探看那邊跳元極舞的情形,或許可以換一團練。

 

五點半左右,大家就排排站準備跳舞。我邊跳邊數人,大約有45個左右,好多人,是我們的兩倍之多。今天跳的舞都是蠻基本的舞,後來拿硬扇只跳了一首八福獻瑞,接著又換兩支軟扇跳雙扇舞。我第一次看這雙扇舞,配的似乎是中國的民族音樂,動作不難,我都跟得上,還蠻好看的,我有興趣學。不過我連一把軟扇都沒有,得先去買兩把來才行。

 

有些人看我會跳,跑來問我是在哪裡學的,他們也知道我們那一團是誰在帶。後來我才知道,分散在本市各地的小團似乎星期日都沒跳,所以有些人和我一樣,跑到這裡來跳了。很可惜老師今天沒有來,不知道是不是星期日她都不會來?可是平時如果過來跳,再趕去上班,似乎有點困難,我好像也只能假日來。

 

我這個人不服輸,學東西喜歡享受學會的成就感,因此也就習慣要認真把它學好,再加上我的肯練與毅力,我會一直練到達成水準才罷休,不知道在別人眼裡是不是太瘋狂了些?我也越來越發現自己對於許多東西都有自學能力,覺得自己很幸運,省下很多錢。

 

跳舞和打拳時我也體會到慢的藝術,對於性急的人來說,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這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練琴,在某一段時期,我總是會越彈越快,老師就訓練我要達到快慢自如才行。不過現實生活中,我還是個急性子,總是習慣有效率的處理事情,或許無形中也會給別人帶來壓力吧!?其實如果沒有早點睡,要每天早上五點半去跳,是蠻累的,我開始覺得實在不需要把自己逼得這麼緊,如果要去學會所有的舞,就得每天去,要去就得早點睡。這兩天我在思考,如果我還要活好久,這一路也要繼續去跳,我想是不需要急著在短時間內把所有的舞都學會,而且如果就元極舞和太極扇舞來說,其實舞是學不完的。我想,是調整心態和步伐的時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