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去年底開始去參加早上團練元極舞,因為不想落後別人,我就發揮本性,瘋狂地努力學習,想盡辦法借到光碟回家練習,兩首夕陽美太極功夫扇我硬是每天花兩、三個小時練到會,別人以為我很聰明學得快,其實不是。那個舞太複雜,速度比較快,而且團練不會每天都跳一樣的舞,也不會重複練習同一首,如果只是每天去跳,恐怕學半年都還是不會。我到現在還有幾首不會,很渴望能趕快學會,不過就在星期四早上,我發現我團有一個很奇怪的規定。

 

星期四早上跳了海韻,那天老師沒來,是Cicada帶跳。那是我一直很想學會的一首,可是每次跟跳都有幾個地方看不懂,又沒人教我。之前問過一次羅老師,她只說要有音樂才會跳,所以只教了我右手轉扇。星期四因為228放假,早上練完,我興沖沖的去找Cicada教我,卻吃了閉門羹,她說她不能教我,旁邊有團員也幫腔,說他們以前約定過,只有老師可以教,怕其他人教出來動作會不同。我心想:是要有什麼資格才能做老師呢?

 

我修養不好,聽了很生氣,心想這是哪門子的爛規定,一點都不合邏輯,有人想學還不能學,老師又不會為新來的人教,如果把這規定擺到學校裡,就是不准不會的學生問同學,那不是很奇怪嗎?我還從沒聽過有哪個老師會這樣規定。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心裡氣了兩天,昨天沒去跳。但為了還不會跳的曲子,今天還是去了。

 

今天有跳海韻,要跳之前,Cicada就去跟老師說話,後來老師跑來說要看我跳,我就知道Cicada是跟他說我想學。跳完後他並沒有教我,只說我跳得比後面的老太太好。我心想:簡直就是廢話,我還沒那麼老,要是跳的跟她一樣不就慘了?挑眉質疑

 

平常星期六會跳比較久,今天卻早早結束,Cicada馬上就離開。我和阿桑一起走,聊了一下,知道阿桑是三十年次的,就快要退休。我也從阿桑那裡證實了我昨天才想到的疑慮,原來最近回來團裡的就是ShuMin,我真是後知後覺,不知道她為什麼回來了?是因為Cicada告訴她關於我的事嗎?算了,反正她和QioXia跟Cicada一樣,對我都很冷,我也沒必要去討好她們。

 

才進家門,就發現我忘了把雨傘帶回來,所以馬上回去拿,結果竟發現老師、他太太、ShuMin及另兩位團員都還在那裡,好像剛問完一首,我問他們剛剛跳什麼,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故意不理我,沒人告訴我。老師先現了一首自己看影片學的德滿乾坤,我也跟著跳,因為在家裡我也看影片學過,所以已經算會跳了。跳完心想:既然回來,又看到他們留下來請教,我就壯起膽請老師教我海韻吧!他不是很直爽的答應,只說那他很快的教一遍,我馬上答:「好」。好笑的是,阿桑也回來拿傘了,呵呵,我們都很會忘東西。吐舌頭

 

這次我很認真的記,尤其是本來每次都接不起來的地方,老師示範、提示重點完,也不用他跳很多次,我就多跳幾次,確定我記住了。有個地方要用兩手第三指接(夾)扇子兩邊再翻扇一圈,他看我做不來竟然笑我,真是奇怪的人。他本來不想教完,就說:這樣就差不多了,一次教太多也記不完。後來我一直追問,他才把整首講完,我在練的時候,他就跑去聊天不理我了。我實在不懂,他為什麼要怕我練好?

 

今天下午不死心,又在網路上找太極陽式功夫扇、如意太極扇、風摩掌影片,找了很久,找到忘我,大部分的影片都是太極夕陽美功夫扇。最後我終於找到一段太極陽式功夫扇,竟是一個外國人在跳,很可惜的是,他並沒有跳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找了,只是今天找得比較仔細,看比較多影片,我想我在網路上是找不到了。或許是因為跳元極舞的人大多是中老年人,會上網交流的人比較少,所以即使MSN有元極舞社群,活動的人並不多,真可惜。

 

今天因為後來算是學會了海韻,所以就不生氣了。本來沒期望今天能學到的,要不是回去拿傘,也不會有機會,真的算是非常意外的收穫。當然,也讓我更了解他們的行事風格,就更加強了我只要跳舞健身的目的,這些人的想法和我很不一樣,我並不想混進去,但是跟他們相處的這段時間,也是要很小心才行。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