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總是會發生,生活總有驚奇,要無聊還真不容易。


昨天看氣象報導說,今天會超過20度,所以今天一早出門就穿了襯衫和套裝小外套。一整天下來,太陽不曾露臉,冷颼颼的。今天晚上再看氣象報導,他竟說,今天因為雲層厚,所以台北最高溫只有17度,真是敗給了氣象預報,還好我身體還不錯,不然就感冒了。


晚上正想出門走路,我坐著把眼鏡放在左邊大腿上,用兩手揉眼睛,結果眼鏡掉了。要放的時候我就想會不會掉,不過因為以前也多少掉過幾次,眼鏡都完好如初,所以我不在意。沒想到我把地上的眼鏡撿起來的時候,真的有一片鏡片破掉了,唉,果真人算不如天算。


老媽騎摩托車載我去以前配鏡的眼鏡行,因為上次是2002年五月配的眼鏡了,所以就順便檢查一下。他檢查得頗仔細,左眼、右眼再加上散光度數,我聽得霧煞煞,我只知道兩眼都超過一千度,不過配鏡都有少配一點。這次換左邊鏡片要配一千度,要價六百元。因為我只有這副眼鏡,只好明天戴著上班,希望不會嚇到同事和小朋友。今天老闆會請人送我的鏡片來,明天下班我再去換。


真是平白無故生出的麻煩,還好不是什麼大問題,和上次車鎖被撬開花的錢差不多,就花點錢消消災吧!



因為我的大意而摔破的眼鏡,真嘔!看來我最近真的很倆光,我得趕緊恢復體力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