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星期一晚上來到印度朋友Supo家,每天就有不同的印度食物出現。據說Supo媽媽很會做菜,她才五十出頭,已經從中學老師退休下來。才來Santa Clara兩個月,因為英語不太溜,又人生地不熟,在這裡她不敢亂跑,每天在家幫Supo他們準備三餐,連中餐Supo和Joe都回家吃,真是超幸福的,我也跟著享受美食了微笑。Supo知道我吃不了太辣,特別交代她媽媽不要放太辣。我問Supo該怎麼稱呼她媽媽,他說叫aunt就可以了,和我們台灣習慣一樣,美國人是不叫和爸媽平輩的人"aunt"的。


這是我來到她家的第一道美食,叫做dosa,是用浸泡過的米磨碎,再煎成一片薄薄的餅,可以選擇加一些蛋液或不加,然後再沾醬一起吃。加了蛋液的dosa看起來好像我們的蛋餅,只是餅皮酥酥脆脆的,沒有麵皮軟。醬當然也是自己在家做的,不過我來的時候已經做好,沒看到過程,只知道是一些lentil豆子煮成的,還有幾片白蘿蔔,味道是辣的。


在美國體驗印度生活,真的是蠻新鮮的一件事,而這只是開始。Supo的媽媽每天都做不同的食物,印度人用很多香料,所以我每天都大開眼界,學習新的知識。




磨碎的米糊,準備下鍋。  這米糊準備起來費功夫,要先把米浸上一天,磨碎後再放上一天發酵才能用,接著放在冰箱存放,就可以放一個星期左右。


 



可把蛋打一打,加一些蛋液在上面。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蛋餅呢?不過煎好以後是硬的,不像麵皮那麼軟。





把dosa和著醬吃,要是不能接受的話,我想灑上醬油膏也不錯吧。沉思




不要驚訝,印度人還是用手抓東西吃的,看桌上我要來的叉子,最後還是決定入境隨俗。其實就像小孩用手抓東西吃一樣,我們啃骨頭、剝殼不也是這樣用手嗎?動畫快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