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印度朋友Supo家有兩天了,這兩天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尤其是吃了很多印度食物,我一直拿相機出來拍,他們就一直笑。不過因為趁著天氣好,我忙著拍唱歌的影片,還沒有時間寫這兩天的事,有時間的時候再補。今天是除夕,昨天晚上就想:何不就趁這個機會請他們去中國餐廳吃飯呢?我其實很少在國外過年,難得有這機會,應該把握一下。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這裡,他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除夕當然就該跟他們聯絡感情一下囉。

今天Supo到LA出差,早上五點多就出門,還沒機會跟她說。早餐的時候先跟她先生Joe說,也跟她媽媽說,晚上請他們到中國餐廳吃飯。Joe對甲殼類海鮮過敏,卻又認為中國食物幾乎都有蝦或是蠔油,蠔是牡蠣,自然也是甲殼類,言談之中就是他不喜歡去中國餐廳,但他沒說什麼。晚上六點多Supo終於回來了,我說我們去吃中國食物吧,她和我一樣喜歡嘗試,爽快答應,不過我想Joe今天應該也已經跟她通過電話,告訴她這件事了。

下午我跳了幾支元極舞給Supo的媽媽看,她聽了說她也想看,正好這時Joe回來,我就說回來再跳吧。那時已接近八點,我們決定到Milpitas的五餅二魚,一方面是因為Feng帶我來過,一方面是因為店的名字是出自於聖經故事(five loaves of bread and two fish),我可愛的朋友是基督徒,所以就決定去了。

Joe開車,我們在車上開始討論"吃"的問題,Joe先說他中午和同事共六個人去吃港式飲茶,但實際上只有兩個人點飲茶,其他人都是點一道菜附上飯,港式飲茶是他最怕的食物,他認為所有點心都有蝦,自然是不會點了。他說他以前點的時候,都要問裡面有沒有蝦,服務人員都一臉疑惑,他說的一長串話,服務生常只聽到shrimp(蝦),他反而要解釋一番。Supo就插進來說,她剛開始在美國點菜也是用完整句子,服務生都聽不懂,後來她就學會用短一點的句子,比方說水不加冰塊就說no ice,不要說without ice;跟服務生要帶剩菜回家的盒子就說to-go box,不要說take-home box,我說還有個好玩的俚語,她馬上接著說:doggy-bag,我就說,yes。

這麼一來一往的笑翻後,我還要一邊指路,終於把他們帶到Milpitas的餐廳裡,感覺我這才來灣區三次的人好像是當地人,看來我腦子的GPS定位系統還是很靈的。不過這個商場人真多,我們還繞了一下才遇到停車位。

我們看了一下菜單,最後他們決定由我點。我點了三菜一湯的套餐,選了豆瓣魚片、青椒土豆(馬鈴薯)絲、孜然雞片和酸菜羊肉湯,還附贈一個小菜。點完沒多久,飯和小菜就拿上桌了,我們肚子餓了,就開始吃將起來。

小菜裡有一些小小的海帶條,Supo的媽媽不喜歡吃,Supo說那是在測試她媽媽的限度。快吃完的時候,第一道菜上桌了,Supo和她先生的問題竟是:怎麼沒有湯?我說,我們都是後喝湯的。後來我想起有些人也是先喝湯,就說看個人習慣吧,沒有特別規定要先喝或後喝。於是大家開始進攻豆瓣魚,辣豆瓣的紅色醬汁看起來很誘人,這些重口味的印度人看了很興奮,魚很新鮮,大家都很喜歡。Supo和Joe問我點的是什麼菜,以便日後再來時可以點。我點菜根本沒看他的英文,我說我得看菜單指給你們看它的英文名稱才行。

第二道菜是酸菜羊肉湯,Supo先吃,發現它很美味,推薦給大家。湯裡除了有羊肉片和酸菜,還有粉絲和凍豆腐,有點酸又不會太酸,是很順口。

第三道菜是青椒土豆絲,我先吃第一口,發現它很辣,接著換Supo吃,她也覺得很辣,我想他是放青辣椒下去炒,而且應該就是很辣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她覺得辣得很過癮。後來我問服務生,她只說如果要不辣,點的時候要說。Supo的先生也吃了一口,覺得很辣,除了桌上的茶,我們還各要了一杯水,這時我的嘴唇則是像燒了起來一樣,拼命喝水,這回冰水也不覺得冰了。後來我又問一位服務生能不能弄得不要這麼辣,他很客氣的把盤子端走,去想辦法,回來的時候,加了一些土豆絲進去,我和Supo嘗了一下,的確沒那麼辣了。

等最後一道菜孜然雞片上來時,大家已經差不多吃飽了,但是Supo還是頻頻勸菜,說一定要吃吃看。叫這道菜是因為她問我什麼是孜然,她吃了之後就說,她知道那是什麼了,原來是菜單上拼錯字,應該是cumin,他們印度人也用這香料,但用的不多。這道菜是Supo的媽媽最喜歡的菜,但也已經吃飽了,我們就把剩的雞和土豆絲帶回家,明天的食物已經不用煩惱了。微笑

回家前拿了一份簡單的折頁菜單,回到家後,我把我們今天吃的圈起來,Supo她說我還可以圈我認為好吃的,她願意嘗試,我其實也不太了解,而且大家口味不同,今天晚上只是正巧點到重口味的菜,大家都喜歡,所以我也沒有多畫。比較好笑的是,我們發現菜單上有錯字,lamb變成了lamp,雖然只差一個字母,意思差了十萬八千里,lamp可是不能吃的。後來大家似乎都已經累倒,沒有人記得跳舞這件事了,就等明天大家有空再說吧。微笑


五餅二魚餐廳,Supo還發現後面那一桌好像連一個中國人都沒有耶,很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