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突然想起學區內的國中要校慶了,好久以前就看過他們的行事曆,也想著要去,所以八點多就打電話給素珠,我們相約九點出發。

 

到了那裡,他們的運動會正在開幕,三個年級都有至少20班,操場上站得滿滿的。原來素珠是去幫忙慈濟義賣,不是來看兒子的,她去攤位忙,我就自己跑去探險,逛逛校園,這是我第一次進這所國中。

 

我因為先上網查過,知道Mirror去年的老師有教11班和20班的國文,所以我就想去找他會是哪一班的導師,我一層一層找,最後被我找到了,是11班。接著我就到操場學生的休息區去找到11班,他們這一班國三了,秩序還是很好,真是不簡單。我在後面看了好久,看不到Mirror,後來李老師看我站在那兒很久,最後終於來跟我說話。我說我是來看Mirror,我是他媽媽的朋友,因為我曾試著聯絡他,他一聽就知道我是誰,真不愧是導師。這時Mirror也轉頭了,一臉驚訝的看著我和他的老師交談,老師手一揮,指示他過來,於是他就乖乖過來和我打招呼。接著我和老師交換一些意見,叫他先回去坐著。李老師說了一些對Mirror家庭教育的觀念,和我的觀察相去不遠,他對希望孩子快樂長大的家長不是很認同,他改變不了他們,但他也不會對他們進行洗腦,只會跟他們說,孩子不讀書,就會沒事可做,更容易變壞。

 

後來有別人找老師說話,Mirror見了就跑來跟我說話,他是個單純的孩子,憋不住話,一口氣跟我說了好多他們在家裡討論的內容,原來我傳給他媽媽的簡訊,兩個孩子也都知道內容,這個媽媽大概沒人可商量了,所以說給孩子聽。我以為Cicada會來,沒想到他說她要上班(隔週星期六要上班),這樣也好,我就不用擔心會遇見她。

 

他還說秋霞阿姨最好相處,會做餅乾送他們吃,送去的時候還要跟媽媽聊天聊三個半小時。淑敏阿姨則是因為我請Cicada去看電影吃醋,到現在還不理她媽媽,我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她怎麼會知道我們去看那一場唯一的電影?都是有家庭有小孩的婦人了,怎麼還會如此對我吃醋?這兩位阿姨也都是Cicada的朋友,我以前就聽她說淑敏和她有過不愉快,過了幾個月她才解釋,所以還是朋友,真是匪夷所思,這些人怎麼這麼難搞?如果我知道還會搞這種飛機,我就不找她去了,那時我也叫她叫了好久最後才去成,要是不想去就明說嘛!

 

Mirror說他覺得應該跟我說清楚,而不是像他媽媽這樣不理我。他們都已經知道我憂鬱,還說我會憂鬱是因為太黏一個人,但她因應的方式不是關心我,反而是疏離,真是一點健康概念都沒有。他說Cicada不借我光碟,是希望我能去練,和其他人接觸。

 

不過說實在的,我很佩服Cicada面對生活的堅強意志。Mirror說他們已經把爸爸移到萬里,爺爺奶奶不太諒解為什麼不移回家,可是他們不想要和祖先放一起,這樣才能和爸爸說悄悄話,我聽了實在覺得有點好笑,如果真聽得到,每天都可以對他說悄悄話。我又問Cicada最近好嗎?有沒有因為兩周年而心情不好,他說媽媽過得好,沒有(像去年那樣)傷心。他看到我黑眼圈很重,就叫我要多睡覺,我說好吧,看在你說的份上,我就多睡一點,真的很sweet。

 

雖然Mirror跟我說的話不是什麼愉快的內容,但是知道了真相後,心情變得很好。我對他說,本來就應該說出來,說出來才不會讓人亂想,心裡才沒有疙瘩,就沒事了,反倒是越不理我,我心情越不好,就會傳簡訊,然後Cicada又覺得煩,結果就變成了一個惡性循環。這個道理,他應該聽得懂。他也像他媽一樣愛說話,我跟他說的話,應該都會帶回去給他媽媽吧。

 

結束交談,我回到園遊會攤位找素珠,跟她說這件事,她靜靜的聽,也覺得淑敏很不可思議。後來我就留在攤位上幫忙賣東西,叫賣與學生的互動還蠻有趣的,直到兩點要去機場接爸媽我才離開。今天慈濟賣出的所得都要捐給學校,我們一共賣了八千多元,收穫頗豐富。

 

下午我還是傳了簡訊,叫Cicada要打電話給淑敏解釋看電影的事,要是我也認識她就好了,我就自己來說,不用她們這麼彆扭,真是煩人!

 

知道了她有這些怪朋友,還有她的怪異行事和想法,我想我們的層次真的是不同,其實生活上也沒有什麼重覆的部分,如果真的要聊天,大概也不會有什麼話題吧。我想,就這樣吧,還能不能做朋友,真的要靠緣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