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覺得與人相處很麻煩,喜歡孤單一個人。但把自己封閉久了,人變得太有原則,很難和別人相處,自己也變得憂鬱。


經過變換環境,遇到不同的人與事,看到初識的朋友為我們的付出與關心,也開始學習打開心胸,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去關心別人,生活也起了變化。能與人分享,是有福氣的。


現在,我喜歡和好朋友分享,有餘力就幫忙,有好吃的就分一點嚐嚐,有好書會推薦,在家做了甜點就分送大家,知道有什麼好康的資訊就奔相走告。所以我出去買飲料的時候,總會想到多買一杯;中午要買便當也會問一下是否安排好便當了,如果有空還會一起吃,一起發發牢騷。有的時候我正想喝飲料時,她也會突然出現,送上飲料,解解我的嘴饞。


有個朋友能傾聽我們說話,能分享我們的快樂和憂愁,原本的快樂加倍,憂愁減輕,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雖然人生一路走來,會有新朋友加入,舊朋友會離開,但是有了朋友,人生就不會是難以承受的沉重。


根據研究顯示,有較多社交生活的人比沒有社交生活的人長壽、健康,我想是因為有人的支持,心情比較快活吧。


一直很喜歡伍思凱的一首歌-分享,願每個人都有朋友能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分享    伍思凱


時間已做了選擇,什麼人叫做朋友,偶爾碰頭,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因為我們曾有過理想類似的生活,太多感受,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


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


擔心會犯錯,難免會受挫,一路上有你陪我。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好友如同一扇窗能讓視野不同。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好友如同一扇門讓世界變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