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美食日記本來是有拍照片的,不過要下載的時候卻發現照片都不見了,不知道是相機有問題還是記憶卡壞了,看來這次是無法看到照片了,唉,有點失望。

話說前幾天有網友推薦我樹林的一家銅鑼燒,因為我們距離樹林不遠,所以我一直想去。今天趁著假日在家慌得無趣,決定找老媽和我到樹林跑一趟,她很少出遠門,所以也樂得和我去探險。雖然不是太遠,可是專程跑這一趟也太費工夫,我想起不久前看過電視介紹樹林的小吃,所以上網查一下,決定要順便買黑肉圓和腳庫飯。接近中午的時候,我開著車出發,老媽說老爸在家愛睡覺,乾脆一起跟來了。

我決定先去買銅鑼燒,再回到火車站附近買黑肉圓和腳庫飯。我看著銅鑼燒的店址,依照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地圖和老媽對樹林街道的一些記憶,我們找到了那家叫「太風」的店,旁邊還是有名的三峽金牛角麵包。店面不大,只有一位女店員,店裡櫥窗有一些展示。我要買的時候才知道,所有銅鑼燒都是冰淇淋銅鑼燒,哈哈,我好笨喔。因為是買三送一,最後我們一共買了八個銅鑼燒,外加兩條咖啡口味的手捲蛋糕,通通得冰在冷凍庫裡。天氣漸漸冷了,到了冬天,我想我就不會想吃這麼冰冷的東西了。

買好銅鑼燒,我一邊往回開,要去找黑肉圓,我們一邊就搶先在車上吃了起來。我和老媽合吃一個抹茶紅豆餡的,老爸吃的是花生麻糬,味道還不錯,吃了不會覺得膩。

到了後車站,我們看不到店,老媽下車去問人,因為不遠,就順便走過去買,一個二十元,買十送一,老媽就買了十一個。她的動作很快,一會兒就回到車上了,滿車都是肉圓的香味。媽說這個肉圓和祖母以前做的一樣,是放在碗裡用蒸的。她問老闆明明看起來是白的,為什麼叫黑肉圓?老闆說他不知道,要問他爸爸,順便推銷了一下自家的肉圓,說是用黑豬肉做的,外皮也不一樣。最後還開玩笑說,醬汁倒上去就變黑的了。呵呵,老闆也搞笑吶。

接著去尋找腳庫飯,我僅有的資訊是:它在火車前站夜市靠近保安街的地方。我們轉到車站那一條路,不僅沒看到店,問路人也沒人知道,所以又開車回來保安街。繼續往東走,就看到了市場尾端。老媽下車去找,回來說要下午以後才會出來擺攤,現在沒有,我們只好打道回府,改次再來。

回到家裡已經一點多,大家都餓扁了,趕緊把黑肉圓倒出來吃,老爸和我各吃了三個,老媽只吃兩個,晚上老媽要去喝喜酒,剩下的三個,就是老爸的晚餐。這肉圓果然長得和一般看到的飛碟形狀不同,它有點像圓錐狀,但又是胖胖的圓錐,裡面包了豬肉、筍絲和胡蘿蔔絲,淋上許多醬汁,真的很好吃,不會油膩膩的。

吃完後我又吃了一個提拉米蘇口味的銅鑼燒,吃起來沒有提拉米蘇甜點的味道,顯得沒有特色,有點令人失望。

昨晚沒睡好,這時我已經累到可以睡著,肚子也飽足了,所以就在沙發上睡著了。美食真是最好的精神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