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郭台銘先生創造鴻海王國,我很佩服。而這本由張殿文所寫、 天下文化出版的虎與狐-郭台銘的全球競爭策略,讓我了解到這位企業家為什麼會如此成功。


據說這本書的靈感來源,是因為郭台銘先生屬虎,而鴻海的英文品牌叫做Foxconn,而現代的經營策略,就需要有虎的威猛來領導一個像狐狸般聰明靈活的公司,才能在業界佔有一席之地。


這本書介紹郭台銘先生這個人,也記錄了鴻海發跡和成長的過程。郭先生了解自己,目標明確,膽識過人,實事求是,有遠見,又會用人,不難理解他能將鴻海提升到今天這個地步。


大家應該多少有聽說,鴻海其實很拼,在那裡工作,幾乎不能以私人生活為首要考量。我有個朋友在鴻海的海外部門擔任主管,她認同鴻海的經營理念,所以全心投入,「郭台銘語錄」裡的索命連環call,雖然不是郭董親自打電話給她,但今年夏天我就曾經目睹週末早上她的主管打電話給她請她辦事,她馬上找到可以做事的人交辦下去,當天辦好。一般人都會認為她很成功,經過我的觀察,就是少了很多時間經營家庭生活,可說是有得有失,我相信能留在鴻海工作的人,都是這麼拼命的。


天下文化在網站上對這本書也有一些介紹,其中我最喜歡它「長久經營的靈魂」與「郭台銘語錄」。「郭台銘語錄」裡對新加坡勞工部長說的話「我們的政府什麼都沒做,所以讓我們有蟑螂般的生存能力。」真是諷刺,就是不知道我們的總統聽到了沒。


想進一步了解的人,可以看看天下文化的網站。想深入了解的人,就到書店去賣一本吧!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307/booklist5.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