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蔽護我們的地方,我認為實用與舒服最重要。太小顯得擁擠不舒適,太大不好打掃,還可能亂堆雜物。我的生活簡單,要求也不多,只要能滿足我的需求就好。 不過我喜歡美國人的大空間,在臺灣就只能作夢了。


我夢想中的家,是像一般美國人住的房子,在臺灣大概叫做"別墅",其實一般美國人的房子只是寬敞,並沒有特別華麗,而且整個結構都是木頭做的,有些人還喜歡自己動手改建,我非常佩服。


我夢想中的家,要有寬敞的客廳,少不了書櫃,再擺上一組沙發椅,累的時候能躺著休息一會兒,或是能躺在上面看書,是我最大的享受。除此之外,還能容納一些朋友三不五時來聚聚,不易悅乎。


心情好的時候,我喜歡自己做點東西來吃,所以我想要有各式電器用品、廚具和餐具的廚房,讓我做幾到簡單的家常菜,或是烘烤點心,請大家來吃。有了廚房,當然少不了餐廳,只要能擺下一張六人坐的桌椅,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夢想中的家,當然少不了臥室裡舒適的床和足夠的衣櫃,房子裡也少不了最重要的衛浴設備和簡單的洗衣間,有了這些最基本的設備,生活就可以很舒適。


最重要的,我希望有個院子,種花或種果樹都好,我對香花情有獨鍾,最好是種一些像玫瑰、桂花、含笑花、茉莉花、玉蘭花之類有香氣的花,聞到花香,我的心情就會跟著好起來。而面對院子的房間要有大大的窗戶,可以讓陽光進來,照亮滿室,也可以在我累的時候看出去,欣賞花草樹木,讓眼睛和心靈休息。


我喜歡作夢,但我知道這個夢是可以實現的,只希望它能早日到來,圓我的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