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手勢是蝸牛,不是勝利


假哭

淡水捷運站
遠眺大屯山


放了四天的中秋節連續假日,不過完全沒有規劃出門旅遊,實在是蠻悶的。這兩天天氣也很怪,時而下雨,時而天晴。昨天除了到家樂福買些東西,下午在家裡待了一整天,傍晚就跑去大公園走走路。今天妹妹帶外甥女回來,說要帶我們去八里,我以為他們要開車,一口就答應,沒想到妹夫早已回家,是我要開車。疑惑 我心裡不是太高興,不過沒有抱怨出來,還是帶了一家人出門。

我們將近十點的時候從新莊出發,天氣很好。我們經過五股,還好路上車不多,到了八里的時候,還沒十一點。

八里的風很大,天空很藍,還有朵朵白雲飄過,看了心情不由得開朗起來。站在河邊,看浪一陣陣打來,水並不清澈,倒是眺望對岸的大屯山,心情舒暢。大屯山下是淡水小鎮,朱紅色的捷運站清晰可見,也有許多人從八里搭渡船到對岸的淡水。

我們找了個有樹蔭的地方坐下,開始享用我們帶來的水、紙片肉乾、柚子和餅乾等,看著遊客來來往往,或是散步,或是騎腳踏車,好不愜意。後來妹妹帶外甥女去看小馬,我也跟去,在八里左岸遊客中心前的大涼亭裡,我們照了幾張相片。外甥女比出V字形手勢,其實是蝸牛(snail),她還要去碰指尖讓她捲起來,就像蝸牛的觸鬚一樣。

過了十二點,外甥女好像累了,開始胡鬧,一直要妹妹揹她。我說讓我揹一下,她竟然不肯,還坐在地上假哭了起來,真是受不了,這小傢伙真是越來越精明了。

上了車,我選擇走林口經泰山回家,外甥女一會兒就睡著了。從八里到林口的山路有許多的樹,還有高爾夫球場,媽媽和妹妹從來都沒走過,看了直說景色不錯。我們經過觀音寺和林口市區的市場旁,再一路開回家,一點左右就到家了。可是因為外甥女在睡覺,所以我們就在家裡吃午餐,讓她繼續睡覺。真是好命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