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如氣象局預報的一樣,下了一整天的雨, 我竟然連一枝傘也沒有帶,真是太奇怪了。

開學至今已經第四週結束了,除了有一些學生看起來還在過暑假,不想進入狀況,我的教學早已進入正常進度,就是上課、寫作業、考試的循環,其實蠻無趣的,可是有考試進度的壓力,要不然我也不願意趕課。反正台灣的教育,就是這麼一回事,大環境我們改不了,只好學著適應。這種大鍋菜的教育,對於中、下程度的學生,挫折感應該不小。

這班的學生現在變聰明了,知道下雨天的好處。因為我們掃操場,剛開學時他們還有著四年級的單純,掃得超起勁,有人一大早七點二十到學校,就為了掃地,讓我想起侯文詠「天作不合」裡的小潘。話說回來,我可從沒叫他們這麼早到校,八點算遲到,我總是叫他們不要太早到學校。自從他們知道下雨便不用掃地,他們也變得喜歡下雨了。

學生喜歡下雨的另一個理由,是教室裡有樂高積木、象棋、跳棋和大富翁可以玩,這一屆學生沒有上一屆活潑外向,下了課不會全衝到操場去又跑又跳,反而喜歡待在教室裡玩遊戲。今天下雨他們可樂了,一下課,他們就自動分組,把遊戲都拿出來玩,玩得不亦樂乎。這樣也好,讓他們動動腦,才不會太無聊。

小孩其實不會太難搞,就是找點事讓他們做,他們就不會來找你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