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個老師朋友寫信來說,她同事的小孩昨天早上在家中猝死,前後不到十分鐘。下午她和其他同事去探望這位同事,回來後身體不適,找不出原因,又不知該怎麼辦。

又是一個無常的表徵,每天都過著一樣的日子,怎麼會突然這樣呢?是的,其實無常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無視於它的存在罷了。

小孩猝死並不常見,聽起來很怪異,也很令人驚恐。不知道是不是什麼怪病毒,如果是的話,還得擔心會不會傳染的問題。

我想起Seal的爸爸和現在這班一個學生的爸爸也是猝死,兩人大約都只有四十歲,現代有越來越多的成人猝死,說是過勞死,又或許是有心血管疾病吧!?

有人說人很有韌性,但是人也很脆弱,每天過著日子,你不知道何時會離開這個世間,但是如果時候到了,也可能只是一瞬間就離開了。突然離開,往往是對留下來的人的重大考驗,雖然我在八十三年失去XiaoHui,但我現在還是不敢想像,如果是我,我是否能勇敢的面對。

人生真是無常,雖然不需要過得很緊張,但是認真的過每一天、享受每一天是必要的,因為如果時候到了,就不需要後悔或驚慌了。這麼想,世上的一切也就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