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幸福,因為整天只需要上一節課,這樣的日子,這學期會有四次,今天是第一次。

早上送走學生去上游泳課,改了兩疊作業,就累得趴在桌上睡了一覺,可能是幾天累積下來的睡眠不足吧。

下午繼續看簡媜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還沒看完,可是前面的部分是我已經有的美國經驗,並不覺得特別吸引我,原來這樣也可以寫一本書大賣,那我早該把我的美國經驗寫成書。當然,十二樣見面禮我以前沒聽過,不過因為大量宣傳,已經失去新鮮感,也可能是我的心太硬,並沒有很感動我。

放學後我沒有人可說話,反而發慌,情緒有點控制不住要回家。我走在操場上,有人叫住我,他說,老師你記得我嗎?我是你以前的學生Hong MingJie。他長得不一樣了,我沒認出他來,但是我記得這個名字。我看著他,想起他以前的樣子,沒錯,是我的學生,但是我想不起還有誰和他同一屆,他說的名字也都不是我教的那一班同學,呵呵,年代實在太久遠,不記得了。他說他今年大學畢業,算一算,我是民國82年教當時三年級的他,當時他是個萬人迷,瘦瘦高高的,現在也還是,只是更瘦更高了。是的,那是十四年前的事了,沒想到一轉眼,他已經大學畢業了,還記得回來小學看看,真是難得。

我們站在操場的沙坑邊聊了起來,互相交換十幾年來生命中發生的一些重要事件,他說他去年到美國做了一年的交換學生,所以我和他聊起來特別起勁。他小時候功課就不錯,可是印象中他並不健談,沒想到現在侃侃而談,而且很有想法,正在和朋友架設一個網站,說等到開張了再通知我。他這個年齡,幾乎成人會遇到的問題,也都可以和他談了。他說他剛和女友協議分手,看起來蠻理性的。我說我最近也不太好,不過沒有多解釋,他說我要開心一點。

我們聊了將近一個小時,我留了他的電話和電子信箱,作為日後通訊用。我跟他說學校也有我們班的網頁,在那裡就可以找到我的電子郵件。

他還要去找其他老師,我就回家了,說起車子,他竟然還記得我的車。臨別前,他還鼓勵我要開心一點,讓我覺得很窩心。和他聊完,心情也變好了一些,有人陪伴,的確是孤單時最好的解藥。MingJie,謝謝你回來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