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半夜,住在臺灣的人大概都感覺到了地震!我躺在床上還沒進入沉睡狀態,就感到搖搖晃晃,驚嚇之中,趕快起床開門。過了一會兒就停了,我回床上去,還是有些不安,可是累了,還是迷迷糊糊睡去。

星期五看新聞,說是震央有6.6級,東部地區五級,台北只有三級,可是大家都覺得搖起來的感覺,比三級要強烈。報導說這次的地震和五年前三月三十一日發生的地震同震區,還好這次的震源比較深,所以災情較小。我對那個地震一點印象都沒有,原來當時我還在美國。

那個地震之後,據說沒有什麼餘震釋放能量,導致五月還接連發生了兩次六以上的地震。這次地震之後,也沒有餘震,所以氣象局擔心今年還會有強烈地震,聽起來蠻令人害怕的。

我想臺灣人都蠻習慣地震了,大部分人大概都沒什麼特別感覺。我想起Billy說他去中美洲旅遊碰到一次就直接跳窗,雖然好笑,可是是很有安全意識的。今年八月祕魯發生規模八的強震,他們也在說,通常地球的一端發生強震,另一端也會發生強震。新聞也有報導說,有人預測臺灣今年會有強震,聽了蠻難過的。

自從九二一之後,對於地震,我還蠻不安的。其實我也知道,就算知道地震要來,也不能做什麼預防,唯一能做的是心理建設,並祈禱它不會太嚴重,我真的希望不會再有大地震了。

 

閱讀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