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我呀有個怪癖,喜歡過生日,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沒有什麼特別慶祝,不過此刻心情還不錯。比起昨天九點前就找周公報到,實在好很多。

剛剛看到Seal的回覆,因為前幾天留言我說我快長尾巴了,他問起什麼是「長尾巴」。我記得我也是國中畢業到了台北唸書才聽人說,不過一直也不懂為什麼要叫做「長尾巴」。剛剛又發揮了神力開懷大笑,在網路上搜尋,果然無奇不有的網路上有答案,而且竟然早在紅樓夢裡就用了這樣的詞語,真令人驚訝。
「長尾巴」這種說法的來源,大概是因為以前人怕孩子夭折,就找比較好養的狗來暱稱自己的小孩,希望比較好養的意思,所以把小孩或年輕人稱做小狗子,就像是父母稱自己的孩子小犬一樣。而在生日時,看看自己的孩子長得好不好,就說是看看尾巴長出來沒。
因為文章很長,而且為了尊重別人的著作權,我就不轉貼內容了。附上網址,有興趣知道的人去讀一讀,增長一點常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