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天,七點多就到校教小朋友掃操場,過了兩個月的暑假,掉落的樹葉和樹枝真是多得不得了,伴隨在其中的,還有一些人們製造的垃圾。

開學典禮之後,我把全班帶去打掃,和我們一起在操場掃的,還有五班和八班。我們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很認真,還有微風徐徐吹來,不至於太糟。掃到第二節,女學生們開始站著聊天,男生則開始遊蕩,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我們花了兩節課,清掉大部分的垃圾。黃老師來查看,說我們很認真,一次掃不完,可以另外再找時間掃,不用急著今天早上掃完,所以雖然沒掃到最乾淨,我就讓學生休息了。其實他們的表現,到目前為止我都還算滿意,有幾個孩子很能幹,交代的事情都能做好,其他也沒有太糟的狀況出現。

第三節開始要正式上課,我覺得學校真是把大家都當天才了。我沒那麼厲害,也覺得不需要這麼趕,所以就處理一些雜事,再把聯絡簿發了,抄一抄課表,一節課就過去了。

第四節有英語老師上課,正好讓我去買午餐。中午靠著櫃子小睡了一下,下午還挺有精神的。

下午上了一節國語課,指導學生查字典,回家好做功課,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點狠?希望學生今天回家都乖乖寫作業呵!

最後兩節選完社團,就選便當廠商,今年好像有比較多人要訂。

接著抄聯絡簿,選組長,一共發下四張通知單再加一份簡章要給學生帶回去。雜七雜八的聯絡事項一大堆,每一項都急著要收回條,不知道明天能收回多少?

又要掃地囉!掃得好不好我已經不管了,一想到掃完就能回家,心情就輕鬆了起來。

剛開學總是很忙的,雖然我都能早早把事情做完,可是卻不喜歡這樣緊張的步調。相對於暑假悠閒的生活,我還在努力適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