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學習一直很有興趣,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看到我的人總是說他們以為我很年輕。今天偶然間看到這篇報導,覺得值得推薦。我相信凡事都要努力;我相信人人都能學會;我也相信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希望大家永保一顆學習之心,我相信持續的學習,可以永保年輕。

以下為2007/8/9 海闊天空網站原文

周潤發學英文-40歲開始,一字一句從頭學   文/許芳菊


親子天下教育特刊-教出英語力


 


小時逃學,長大後成為國際巨星,周潤發的故事不但曾被編進香港中學的教材,今年香港更有小學以「周潤發學英文」當做學語文的勵志教材。

四十歲才開始學英文,周潤發如何克服困難?


 


全球正在熱烈上映的電影《神鬼奇航3──加勒比海海盜》中,周潤發以搶眼的海盜船長一角,與好萊塢一線演員強尼.戴普、奧蘭多‧布魯等人,用流暢的英語演出多場精彩的對手戲。


周潤發是少數華人影星有機會躍上國際巨星的地位,其成功的關鍵之一,除了精彩的演技,還有英語演出的能力,使他邁向國際化的道路更為寬廣。

周潤發並不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孩,學英文更是從四十歲以後才開始。周潤發小時候經常逃學,學歷也只念到國中程度,但他一路克服困難,辛苦邁向成功的歷程,在2003年成為香港中學的教科書內容,今年又有小學以「周潤發學英語」為教材,描述他苦學英語的過程。
課文中描述,周潤發念了三年中學就到社會謀生,語文基礎比較差,拍戲念對白比別人辛苦十倍。後來,他到美國拍西片,在美國生活的時候,決心學好英文,由最基本的英語發音學起。

跟著發嫂一字一句念

周潤發向媒體描述他學英語的過程,太太陳薈蓮扮演了重要的推手。陳薈蓮從小在新加坡長大,英文相當流利,周潤發剛到好萊塢發展時,英文很差,發嫂逼他每天看英文報紙、聽英文新聞。

一開始,陳薈蓮只對周潤發講英文,他聽不懂、看不懂,常常發脾氣,發嫂也不說話,還去廚房煮飯給他吃。周潤發覺得慚愧,便發憤圖強努力學習。

周潤發學英文,首先會跟太太一字一句學,然後再請老師教導。再加上常常看英語節目,以增強英語聽說能力。他一邊工作、一邊學,終於逐漸克服困難,英語大為進步。

自己的故事被編進香港的小學教材,周潤發感到非常驚訝。他對媒體說:「我希望香港年輕一代都可以不怕辛苦,為理想努力達到目標,只要有心,我相信任何困難都不怕,以前我40歲時才去美國學英文,經過一年努力,總算能夠懂、能夠聽,但學無止境,到今天我一樣會繼續進修英文,不敢偷懶。」


http://www.lcenter.com.tw/hope/teachdetail.asp?no=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