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終於再次做了蛋塔和杏仁脆片!

上星期用布丁粉做過兩次布丁,第二次依照指示加了蛋黃,好吃多了,也因此留下了三個蛋白,我就打算拿來做杏仁脆片。杏仁片也買了,不過請Winnie找攪拌器找了好久,昨天晚上才拿出來。

今天早上心血來潮,先做簡單的蛋塔。餅皮是超級市場裡買來的冷凍餅皮,我只要做內饀就好了。三個蛋用手打勻,加一杯半牛奶和三分之一杯的糖,放到八個餅皮裡還有剩,看來可以用兩個蛋和一杯牛奶就行了。烤箱調到華氏350度,烤三十分鐘就行了。我因為太久沒做,三十分鐘後看的時候,中間都膨起來,可是沒有什麼咖啡色,所以又多烤了十分鐘,結果皮好酥,中間的饀也和我想的不太一樣,我覺得沒有以前做的好吃。Christine吃了以後說皮好吃,看來是不同人有不同品味。

在烤蛋塔的時候,我就趕緊做杏仁脆片要用的混合物。我把三個蛋白、半杯麵粉和三分之一杯糖放在一個鐵鍋裡,用攪拌器打勻,然後要把裡面的氣泡藉由鍋底打流理臺的動作打出來。接著在流理台上鋪了兩張錫箔紙,在上面滴一些油,在用手抹勻。弄好之後,就可以用湯匙把剛才的混合物舀到錫箔紙上,大約一湯匙做一片餅乾,如果太厚,還要稍微壓平,最後在上面放上杏仁片就可以準備烤了。這次烤箱溫度只要華氏250度,一樣是三十分左右就可以了。

這些點心都是幾年前在奧斯汀學的,不過回台灣之後,因為沒有烤箱,原料也不好找,所以沒有做過。去年Patty給我一個烤箱,雖然沒有美國的大,但是我開始想做一些東西了。這次我準備買一些臺灣比較不容易找到的原料帶回去,至少以後可以試著做一些東西,偶爾解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