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嘻嘻,我要說的可不是吃的冰棒,先別嘴饞。


一直以為臺灣才有很多蚊子,沒想到今年氣候怪異,在奧斯汀踢到鐵板。


之前住在Ginger家的時候,因為下很多雨,非常潮溼,她的後院雜草叢生,進出屋子時,蚊子都會跟著飛進屋裡,然後我們就會受到襲擊,所以會特別小心,進出時要很快關門。第一次住在Winnie家時,不知道為什麼,身上多了幾個包,不過我也沒有多追究。


上星期六看完戶外音樂劇的隔天最慘,腳上多出很多包,而且奇癢難耐,忍不住去抓,但是越抓越癢,而且腫得更紅更大。星期天晚上我已經擦了很多次萬金油,可是過了一個晚上,星期一的一大早六點,我還是因為腳癢得受不了而醒來。還好我那天不用出門,可以待在家裡休息。全身上下算一算,有二十幾個包:大腿上有七個,背上有三個,屁股上也有兩個,其他在腳上的有十幾個。因為我看音樂劇的時候並不覺得癢,真不知道這些蚊蟲咬傷是從哪裡來的,而且直到星期日和星期一才發作,非常離奇。如果是因為年紀漸長,新陳代謝變慢,那我的反應也未免慢得太誇張了。


星期一晚上和Burleigh聊天,他告訴我可以用酒精擦,我請Justin找到酒精,拿來擦一擦後,果然比較不癢了,如果又癢起來,我就再拿來擦。星期二的時候,大部分的紅腫都已經消退成小小的紅點,除了偶爾有一兩個地方會癢,其他的已經不再困擾我了。


比較討厭的是,到今天星期五為止,在腳上留下或大或小的紅點並未完全消除,看起來還真的很像紅豆冰,只是一點都不酷(cool)就是了。還有,Justin和Christine告訴我說,被蚊子叮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得到AIDS,看來咱們以後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不要被蚊蟲親了都不知道。


 


順道一提,在Winnie家還有一個怪現象,就是有蒼蠅。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後來有一天我打開他們外面的大垃圾桶蓋丟垃圾,才發現那裡面有很多蒼蠅。 Winnie一家進出屋裡有時並不會馬上關門,蒼蠅就大方飛進家裡,他們也不抓。倒是我受不了煩人的叫聲,用Cicada說的方法,一手擋在旁邊,一手撲抓,抓了有五隻以上的蒼蠅放出去。


 


夏天天氣溼熱,蚊蟲作怪 ,疾病增多,大家還是要多注意衛生,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