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  星期六

住到Winnie家的第一個週末,就見識到了Winnie的認真態度,真不是蓋的。

一大早八點多,她就出門去上半小時的鋼琴課。才下課,她就打電話叫醒Christine,九點半回來接我們,送Christine去看10點的針灸醫生。路上,Winnie的老闆打電話來,要她幫忙找一臺黑莓機BlackBerry,天哪,我都還沒聽過呢。不過Christine說還不如就買蘋果的iPhone,我知道這是最新機種,現在市場上很熱門,不過很難買得到。

到了醫師那裡,Christine進去看,我和Winnie就在外面等。他們針灸的時候都關在房間裡,所以我看不到他都針了哪些部位。羅醫生是從台灣來的,很年輕。他原來是工程師,後來在舊金山改學針灸,好像才開始執業不久。在美國,針灸是最新流行的療法,一次可以收美金六、七十元,所以有越來越多的人跑去學。不要以為只有中國人會去學,連美國人都學。在這裡想當針灸醫生,要先去中醫學院上課、實習,最後再考執照,才能成為合法的針灸醫師。

我帶了一本書,不過因為Winnie在聯絡下屬去買黑莓機,我無法專心看書。後來我才知道,她的老闆明天要到大陸,他今天就要拿到黑莓機,真的是蠻扯的。Winnie不懂這些科技產品,所以就找下屬去弄。因為她總是努力達到老闆的要求,所以工作表現很出色。相對的,她則犧牲了和家裡的孩子相處的時間。我本來很敬佩她努力工作的精神,羨慕她有現在的職位,可是她因為工作忽略了孩子,我倒不羨慕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以他們公司的企業精神來經營,這個公司的股票一定可以買,我自己賺不了那麼多錢,就讓他們為我賺錢吧。

Christine針灸完出來的時候,我提出要跟醫生買一盒針的要求。我告訴他我在這裡的中醫學院上過一學期,平常也會在家裡自己針,他知道後,欣然答應,又說一盒針很便宜,就直接送我了。

中午因為我的午餐約會取消,所以就和他們一同赴約,去和兩個年輕工程師吃飯,為的是讓Christine見識一下優秀的年輕人,並且從剛從北京回來的Hans那裡獲得一些訊息。這兩個年輕工程師都是臺灣來的:Hans高一時移民美國,YenLiang是大學畢業後才來唸碩士的。他們兩個人在賓州大學的電機碩士班是同學,現在Hans到Winnie的公司工作,YenLiang則是在達拉斯Dallas工作,從那邊開車過來大約要四個小時,還不算遠。YenLiang就是跑來找Hans正好趕上這一場約會,而我也是正好住在Winnie家又有空才趕上的。

吃過午飯,因為Winnie有Nine West的禮券,我們就去挑了兩個皮包。回到家裡,休息一會兒,我就穿了泳衣和Winnie去Y(就是YMCA,基督教青年會)游泳,那裡有個熱水按摩浴池、一大一小的游泳池和一間烤箱,我很久沒游了,能在這裡游,感覺很不錯。游完以後,稍微擦乾,包著大浴巾就開車回家洗澡。

晚上Winnie去學跳舞,我則是和Burleigh與Javier去看電影。我們要看音樂劇電影Hairspray,到第一家電影院Alamo時,發現票已經賣完,又開車到另一家去,那裡人也很多。因為他們有好幾個廳都放映這個片,所以還有位子。Burleigh買了一大桶爆玉米花和兩杯可樂,我怕口渴和需要上廁所,所以沒買。

看完電影已經九點多,我們回他家看看小狗Lewis有沒有問題,再去餐廳Curby Lane吃晚餐。Burleigh想要一幅書法,我趁著他在旁邊,打了個電話給Feng,她欣然答應練練看。她還告訴我她有了,想來明年又會不一樣了。

吃完晚餐,他們送我回Winnie家,都已經十二點了!好一個星期六,我印象中還沒有這麼忙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