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星期四

Winnie出差不在的第二天。

一大早八點半Christine就要到醫生那裡,平常我們都沒那麼早起,已經是一大挑戰,偏偏碰上大雨,簡直就是雪上加霜。好不容易把Christine叫醒上車,我們還得一路走高速公路兩旁的service road,甚至都走了我沒走過的路,到最後過了2222才接進去Mopac,還好下一個出口就是45街,耽誤了15分鐘。

Christine下車後,我就跑到40街的超市HEB去逛逛。在奧斯汀,那裡是這家連鎖店最大的一間,我讀書時就住在附近,所以喜歡在這裡買東西。逛了一會兒,我果然找到我要的西班牙布丁(flan)粉、明信片、杏仁片和做餅乾的原料包,算帳時,我走自己結帳的櫃檯,自己刷條碼,再用信用卡付賬,不需要經過任何人工,方便得很。

回到醫生那裡,剛好Christine出來,我們直接回家。她在車上跟我說她和醫生的對談,主要是她意識到她有兩個報告急需完成,也需要好好準備去中國的事,所以不想去打工了。她知道不去很不應該,可是又很不想去,我們都建議她當天應該去,並告訴經理她隔天起就不能再去,不過她很堅持,就決定不去了。

回到家裡,我們就上中文課,一上就是兩個半小時。昨天她已經先看了幾篇故事,把不懂的詞用鉛筆圈起來,光是解釋那些詞,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但是至少比逐字朗讀要快許多。接著我們又讀了一些,她這個星期的進度很快。

下午Justin回來,也和他上了一小時45分,和前天的湊起來剛好是三小時半,比前兩個星期多了半個小時。他對中文有興趣,也知道自己程度不好,可是他願意慢慢學。之前他還跟我說,上課和唸中文唸一下就頭脹脹的,所以我不敢一次上太久太難。我以前英文不好,說話要很專心,頭也會脹,太累時就說不好,所以我了解這種感受。

上完了課,因為Winnie出差前跟我說,偶爾可以找他們出去吃飯,所以我提議一起出去吃飯,就由Winnie留給我的錢中支付,算是鼓勵他們這周努力上課,他們很開心。原來,Winnie希望他們多在家裡吃飯,所以也不給零用錢,想在外面吃喝玩樂的話,得自己去打工賺錢。Justin比較懶惰,沒有打工,所以大部分時間只能乖乖待在家裡。他們開心的跟我說Winnie的工作,和她如何受到Terry Guo在員工面前公開表揚她。他們知道媽媽很努力工作,辛苦的向上爬,但也對媽媽對他們的高標準要求,感到永遠也趕不上,心理壓力很大,開心不起來。說到興奮的時候,兩個人比手畫腳,動作就像小孩子,開心得不得了。

最後我們終於出門了,Justin載著我們兩個,車上我們還一直討論到底要去哪裡,我和Christine還笑說,我們應該不會像「天作不合」書中的故事一樣,討論了半天卻沒有結論吧?Christine說她做服務生送餐,每天看到她想吃的東西,很想做顧客去吃,不過當然不是去她打工的那一家,而是去北邊的那一家。但是Justin想去Chuy's,所以我們就先去看看,因為人很多,要等1個小時,所以我們就沒有等。

離開那裡後,我們在車上邊開邊找,最後去了Cheddar's,只等了一會兒就有座位,上菜也很快。Justin點了漢堡,我點一大盤烤雞肉莎拉,Christine點了一碗湯和奶油義大利麵。Justin很快就吃完,我和Christine就分一些東西給他吃,Christine最後還把沒吃完的麵帶回家。這裡的菜味道還不錯,價錢也公道,我們吃完就回家,Justin直接走社區小路,讓我又學到一些不用繞路的方法。

回家後我提議要跳元極舞,Justin馬上說他要跟我一起跳,我還蠻驚訝的。Christine也跟著跳了一下就放棄了,說是她的手眼比較不協調,然後就跑上樓了。倒是186公分高的Justin,手一提就碰到天花板上風扇的拉繩,這麼高的身材再加上他是男生,竟然跟著我跳完兩首,我覺得有點好笑,又印象深刻。他說他上個星期看我跳過一次,所以今天可以跟著跳,動作雖然不正確,但卻能從頭跟到尾,表示他對元極舞有興趣,真是始料未及。

好不容易熬到半夜,我開車去機場接Winnie,回到家都已經過了一點鐘。明天,我就可以回家休息,喘口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