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喜歡慶生,我也喜歡。

我的美國媽媽是一月29日生日, 而我總是在暑假來奧斯汀,沒有機會幫她慶生。倒是她的朋友Miss Kathleen的生日是七月20日,去年和今年我都有幸參加。

Miss Kathleen是我2002年到2003年去Wells Branch小學的圖書館幫媽媽做義工的時候認識的,她是個單身女士,但一直默默奉獻自己。以前老師們用紙做教具,她都會幫忙剪護貝過的教具,我偶爾會幫她剪,但我們並不是很熟。雖然她現在已經不去Wells Branch小學做義工,但媽媽還是固定和她見面吃飯。我這幾年回來,Xiaoning和我都會和她們見面,她也很開心。

她今年慶祝81歲生日,媽媽和一些老師、校長朋友們約到一位老師家裡慶祝。簡單幾個菜,加上一個蛋糕,大家聊的大都和教育有關,雖然我不完全知道她們在說什麼,但大家聊天聊得很開心。

我們大約三點離開,送她回Braker Lane的老人公寓。她家桌上擺著拼圖,看起來至少是500片的。她給我看她的織景畫needlepoint,她這麼大年紀還能做這麼精細的女紅,真是了不起。媽媽說她很忙,平常除了照顧別人,還上瑜珈課和織景畫的課,真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活得這麼久,但她的確是値得學習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