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橋夜景 (1).JPG

上週五下班,看天上有黑雲,但也露出一些亮光,還是決定跟晚霞賭一下,

其實是想去拍滿月,但知道東邊有黑雲應該是拍不到,那就看夕陽和燈光秀吧,

簡單解決晚餐,趕緊前往新月橋,這次自己開車去。

下車後看見橋上欄杆被夕陽照得閃閃發亮,心想應該有晚霞,

不過隨即發現滴著小雨,心想有些不妙,再抬頭看見了彩虹,感覺自己很幸運。

 

新月橋夜景 (2).JPG

一開始只看到一道彩虹,後來發現是兩道,也就是虹和霓,

雖然望過去的天空是灰的,但能在這裡見到彩虹的機率不高,被我碰上還是很開心。

 

新月橋夜景 (3).JPG

天色漸漸暗下來,開始亮燈囉,突然想起下車忘了帶腳架,趕緊跑回車上去拿。

 

新月橋夜景 (4).JPG

從腳踏車道上橋,這裡可以拍到較完整的彩虹和橋身。

 

新月橋夜景 (5).JPG

看著看著,覺得好像Open將。呵呵,又有人要說我很有想像力囉。

 

新月橋夜景 (6).JPG

彩虹好高,很難拍下全景。

 

新月橋夜景 (7).JPG

過橋去囉,傍晚時分人好多,橋上風很大,吹起來很舒服。

板橋端河邊有新海溼地,有好幾個小水塘可拍倒影。

 

新月橋夜景 (8).JPG

怕夕陽西下就沒有雲彩,跑在橋上先拍一張。

 

新月橋夜景 (9).JPG

到了板橋端,還在自行車引道上就先拍一張,看起來滿江紅也蠻美的,只是頭上有五線譜。

 

新月橋夜景 (10).JPG

這張拍攝點站了一排人在拍照,下著雨,所以風不平、浪不靜,沒有清楚的倒影。

我晚到沒位子可架腳架,拍了一張就往別處走。

 

新月橋夜景 (11).JPG

燈光秀開始了,每晚七點起,每半小時會有一次燈光秀,每次約十分鐘左右吧,

燈光顏色會變,還會跑,傍晚來會有橘紅色背景,

如果天氣好,晚一點的話也可以體驗藍色轉黑的背景。

那天我拍彩虹花了太久時間,所以橘紅色天空就沒時間拍了,有空再去吧。

 

新月橋夜景 (12).JPG

第一次進到這河濱溼地,下面還有一階,我沒下去,

對這邊的地形不熟悉,當天臨時也找不到比較好的替代拍攝點。

 

新月橋夜景 (13).JPG

有好幾個小池塘,但不一定有好角度可以看到倒影。

 

新月橋夜景 (15).JPG

雨一直下,當燈光定住不動,我就回到第一個拍攝點,

咦,大部分的人都走了,只剩其他兩位,這下子我有地方可以架腳架了,

感覺好像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我的。

 

新月橋夜景 (14).JPG

偶爾遇到沒雨沒風的空隙,就可以看到一點橋的倒影。

旁邊有位先生提到看過別人拍的七彩橋,原來那才是經典畫面唷。

 

新月橋夜景 (16).JPG

我只記得欣賞燈光秀的顏色變化,完全忘了星芒這件事,

所以這次照片中的燈光都沒有美麗的星芒。

 

新月橋夜景 (17).JPG

又開始變色了,這是第二場燈光秀。

雨一直都在下,覺得自己有些瘋狂,跑來跑去,都忘了該怎麼好好地拍,

只記得既然來了,就盡量拍吧。

 

新月橋夜景 (18).JPG

只拍光線變化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所以回到新莊端,換個角度再拍。

 

新月橋夜景 (19).JPG

 

新月橋夜景 (20).JPG

最後,還是走上新海橋去拍,有風有雨沒倒影,只拍到了經典的七彩橋。

 

新月橋夜景 (21).JPG  

雨一直沒停,拍到快九點才回家。

我想,等天氣好些,我也比較有空的時候,再去好好拍它一次,希望水面能平靜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