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石門梯田花海 (1).JPG

 

上週六早上到金山賞牡丹蓮,九點半離開,就到隔壁石門區去找黃波斯菊梯田。

報導上說是石門嵩山社區梯田,

還說附近有青山瀑布、尖山湖步道和土地公嶺步道,

我不確定是哪個地點,但猜想在青山瀑布附近,

於是選擇從石門區公所附近轉進山路。

山谷間風景還不錯,只有一些人家,

就在我不確定要走哪條路時,剛好碰到婦人騎摩托車出現,

她好心的告訴我往青山瀑布怎麼走,

我依照她說的路再往山裡走一會兒,發現前方有車在路邊,也有人在路邊拍照,

心想這裡應該有什麼景色,於是下車,

往山谷方向一看,就看到了報導說的梯田黃波斯菊。

 

 

0628石門梯田花海 (2).JPG

 

這梯田在山谷裡,沒下車可說是看不到的,

若不知道這裡有美景,沒注意看山谷,很容易就錯過了。

 

 

0628石門梯田花海 (3).JPG

 

開車過來一路上就看到許多石砌梯田,

只是每一區種的東西不同,有的甚至荒廢沒種,

據說這些石砌梯田是由陽明山火山岩石砌成的,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看到這些梯田,讓我想起竹子湖的大梯田農園,

還有十八份和內圳的梯田,也都有石砌的牆。

 

 

0628石門梯田花海 (4).JPG

 

梯田裡有看到老房舍,本來很想去,但因為好友累了,所以我也沒有堅持。

後來看到有格友下去,那古厝還蠻漂亮的,沒去真可惜。

 

 

0628石門梯田花海 (5).JPG

 

看到這裡一層層的梯田,想到雲南羅平的油菜花田,

若石門梯田能種滿黃波斯菊或油菜花,雖然比不上羅平大片,但也會很壯觀的。

 

 

0628石門梯田花海 (6).JPG

 

梯田不是方方正正的,大多是弧形,

每層的地有大有小,呈現出的圖案還蠻有線條感的。

 

 

0628石門梯田花海 (7).JPG

 

不太清楚這些田地到底怎麼耕種的,但田裡幾乎都有放水,也可以種荷花,

不過如果是要遠拍大景,顏色要亮比較好,種黃色的花是不錯的選擇。

 

 

0628石門梯田花海 (8).JPG

 

0628石門梯田花海 (9).JPG

 

離開山路最裡端的觀賞點,往青山瀑布方向的路下山,路邊有一塊梯田,

我也下車瞧瞧,望過去就是剛剛看到的黃波斯菊梯田。

 

 

0628石門梯田花海 (10).JPG

 

這個角度可以把山腰的古厝看得更清楚。

 

 

0628石門梯田花海 (11).JPG

 

稻田變黃時,應該也會很漂亮。

 

 

0628石門梯田花海 (12).JPG

 

那條小路,就是要通往古厝的,好想去耶。

 

 

0628石門梯田花海 (13).JPG

 

下方的水梯田,不知道打算種什麼。

其實只放水也很美,不過這在山谷裡,恐怕反射不出夕陽的紅光。

 

 

0628石門梯田花海 (14).JPG

 

有些梯田都乾枯或荒廢,感覺好可惜,

不過住在這裡的人不多,在梯田上種植要爬上爬下,想起來也蠻辛苦的。

 

 

0628石門梯田花海 (15).jpg

 

早餐吃得不多,才十一點多就飢腸轆轆,決定就近先在石門用餐,

去年到老梅賞綠石槽曾在富基漁港縣道入口旁看到這家平價海鮮餐廳,

我記得去年點了一鍋米粉、一道青菜、一盤清蒸蝦和五味軟絲/透抽,八百多元,

感覺比前年在富基漁港吃要便宜,所以這次再去。

我一直記得它的芋頭米粉,芋頭很多,又好吃,

這回還是要點,沒吃完再打包回家,

今年漲價五十元,一鍋三百五,另外叫了兩個菜,一共七百五。

餐廳裡只有菜單,沒寫價錢,點菜時心裡會七上八下的,

大家若想去用餐,可直接問清楚。

 

 

0628金山老街 (1).JPG

 

早上本來也想去神祕海岸,因為鐵人三項比賽交通管制而作罷,

回頭要走陽明山回台北,又到金山老街逛逛,先到媽祖廟拜拜囉。

 

 

0628金山老街 (2).JPG

 

老街賣很多東西,這次走進去人潮不算擁擠,

金山最有名的就是紅心地瓜和鴨肉,我也打算買點番薯回家。

粉圓是地瓜粉做成的,這次也看到好幾攤都是現場手工製做。

 

 

0628金山老街 (3).JPG

 

賣綿綿冰的也好幾家,之前看過有活動是贈送這家冰芝林,所以來吃看看,

三球35元,口味眾多,好幾種我都想嘗試,不過榴槤我可沒興趣,

最後我選焦糖地瓜、仙人掌和芒果,好友選了芋頭、蘭姆葡萄和紅豆,

焦糖地瓜和芋頭都好吃,真想再來一杯。

 

 

0628金山老街 (4).jpg

 

逛過廟口鴨肉,很多人在拿菜吃午餐,

我們走過傳統市場街,到大馬路上吃當歸鴨,

馬路斜對面也有一家當歸鴨麵線,

路口的婦人說他們兩家是東西仔,意思應該是妯娌吧,

她說兩家口味差不多,我們也只是想嚐嚐味道,

滿足一下來到金山想吃鴨肉的想法,所以沒特別挑。

這一家的人不多,讓我以為是不是不太好吃,後來吃起來還OK,

不知道另一家如何,或許下回可以換另一家吃看看。

 

回家前跟一個十幾歲的少年買了一包地瓜回家,一路上看到都是一包五十,

這少年說有兩斤多,不知道是真是假。

買地瓜回家,剛好讓我做土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