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 (1).JPG

 

二月開始練走,我偶爾走到附近的另一個小學,

他們有個果園和農園,寒假中發現有蘋果花,

後來發現有紫藤,於是偶爾就過去看一下。

 

 

中信 (2).JPG

 

三月中之後,終於見到開了不少花,這次就帶著相機囉。

涼亭下有個大圓桌,圓桌下方種的都是真的植物,

這種種法很有趣,不過蚊蟲可能很多。

 

 

中信 (16).JPG

 

 

 

中信 (3).JPG

 

這幾年北部很容易看到紫藤,今年又在這兒發現紫藤,就不用四處奔波追花了。

 

 

中信 (4).JPG

 

 

中信 (6).JPG

 

 

中信 (18).JPG

 

 

除了紫藤,還有使君子,之後可以繼續追蹤。

旁邊有個架高的木造涼亭,就上去找角度吧。

 

 

中信 (8).JPG

 

 

中信 (7).JPG

 

 

中信 (9).JPG

 

 

中信 (10).JPG

 

 

中信 (11).JPG

 

 

中信 (12).JPG

 

 

中信 (13).jpg

 

賞完紫藤,來看看果樹,這就是蘋果花,

我記得去年就看過,當時只覺得不可思議,未做記錄,

今年去了幾趟,看到兩撮開花,就用手機拍了一下。

 

 

中信 (14).JPG

 

這是另外一撮已經要凋謝的花。

是不是想問有沒有結果呢?我也想知道呢,要繼續看下去喔。

 

 

中信 (15).JPG

 

三月盛開的華八仙,通常長在山邊山壁上。

 

 

中信 (17).JPG

 

這裡的水果不少,植物大多有標示牌。

有好幾棵桃樹,若早點去看,應該可以看到桃花開。

 

 

中信 (19).JPG

 

柚子飄香,決不會錯過。

 

 

中信 (20).JPG

 

柳丁花比較小,外面有些紫色,就我所知,檸檬花外面也有紫色。

 

 

中信 (21).JPG

 

龍眼花苞串上有荔枝椿象這害蟲,不太妙呢。

我說這是花苞,因為剛看過龍眼開花,像小煙火一般。

 

 

中信 (22).JPG

 

大鄧伯花廊旁有種水稻,還有一些菜園,

學校裡有這樣一塊地真好,我也好想要種。

這裡也有香蕉、黃金風鈴木和藍花楹,黃金風鈴木正好是花期,開得不多。

 

 

中信 (23).JPG

 

好像是長萼瞿麥。

 

 

中信 (33).JPG

 

 

水池裡除了有睡蓮,還有台灣萍蓬草,

長得像大蔥的好像是田蔥,我記得以前看到種在缸子裡的花好小呢。

 

 

 

 

 

 

中信 (24).JPG

 

當季的苦楝和木棉花也都有,這裡的苦楝不好拍,我在別的地方拍。

 

 

中信 (25).JPG

 

 

木廊上有好幾個小茶几,底下也種滿了花,上面就放透明玻璃。

 

 

 

 

 

 

中信 (26).JPG

 

昨天下午又去看,紫藤已經謝了,但有其他的花開了。

九重葛開得很美。

 

 

中信 (27).JPG

 

吉野櫻也開了

 

 

中信 (28).JPG

 

黃連木的葉子黃了,還蠻漂亮的。

 

 

中信 (29).JPG

 

我記得要在山上比較容易看到,平地不常見。

它的質地細緻,是闊葉一級木。

 

 

中信 (30).JPG

 

應該是大葉溲疏吧,今年第一次遇到。

 

 

中信 (31).JPG

 

轉個身發現地上有粉紅色,定睛一看,是綬草耶,

雖然前兩天已經看到,但在這裡意外看到這麼多很開心。

 

 

中信 (32).JPG

 

看了一下蘋果樹,真的有長果子耶!

這裡的果樹其實不少,只是我沒有一一記錄。

 

* * * * *

 

現在的學校都有開放時間,通常我是去運動,

我發現每個學校都有特色植物,順便逛逛校園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