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2).JPG

 

今年對孤挺花特別有興趣,又加入孤挺花社團才知道有很多品種。

去年家裡增加到五種,今年我又添了兩種,今天來分享一下。

 

 

千禧(3).JPG

 

第一種叫做千禧,去年我看它的花很漂亮,就開口要,

好心的吳老師幫我準備了兩盆,今年兩盆都開花。

 

 

千禧(6).JPG

 

白花鑲紅邊,蠻夢幻的感覺。

 

 

千禧(7).JPG

 

孤挺花喜歡曬太陽,曬太陽的顏色比較豔麗,沒曬太陽會比較蒼白。

 

 

紅孤(3).JPG

 

大紅孤娘是幾年前從南部大姨家搬回來的,紅得漂亮,連我好友都要去。

這種繁殖力並不是太強,過了這麼多年也才有三盆。

 

 

白肋(2).JPG

 

白勒孤挺也是從南部搬回來的,這兩種是家裡最早有的品種,

白勒與其他孤挺不太一樣,通常秋天才開,不過今年我家的在春天也開了一枝。

 

 

蘋果(3).JPG

 

四月到拉拉山看到這美麗的姑娘,就買了回來,

一盆有三顆球,帶著兩枝花苞,共有四朵花,要價兩百元。

 

 

蘋果(4).JPG

 

這品種叫做"蘋果",如果看著孤挺說這是蘋果,請別會錯意。

 

 

女王(6).JPG

 

這也是在拉拉山看到買回來的,花心帶著一點綠色,

這種比較普遍,叫做女王,六個球兩百元,我和朋友各分三個。

 

 

淡紅華冑(1).JPG

 

今年家裡最後的驚喜是這一種,叫做淡紅華冑,

是愛花的格友linlin寄來給我的,

它的葉子瘦長,我以為不開花,沒想到有天就突然看到了花苞冒出來,

開出來的花型也是纖細瘦小,粉橘色的花好特別。

 

 

淡紅華冑(8).JPG

 

linlin還給了我另一種,葉子更小,今年沒開花,

但花季過後卻繁殖出好多棵,希望他們明年會開花,

目前還不知道花長什麼樣子,所以不知道名字,等著明年開花再問名字。

愛花人喜歡自己交配,不確定長出來會是什麼樣子,被稱為樂透孤,

那棵不知名的暫時也算是樂透孤了。

 

 

利馬.jpg

 

以下幾種是退休同事種的,每年開花時她就會送幾盆到辦公室讓我們欣賞。

這一種叫做利馬,瘦長形的花瓣。

 

 

雙記錄.jpg

 

這是雙記錄。

 

 

女主唱.jpg

 

這種叫做女主唱。

 

 

舊花瓶 (4).jpg

 

這是舊花瓶。

 

 

玫瑰花漾.JPG

 

這是在十八份看到的,問過同好,大家認為是玫瑰花漾,

我突然想起今年退休同事送了我一盆苗,就是玫瑰花漾,

好期待未來我自己的瑰花漾開花。

 

這樣我有幾種呢?自己都數暈了,不過賞花時很開心,

怕自己看葉子認不出它們,我還在盆子上貼了標籤。

呵呵,應該有八種吧。

 

這些孤挺花,大約可分為單瓣和複瓣:

單瓣通常有雌雄蕊,可以結果繁殖,或用側球繁殖。

複瓣通常沒有雌蕊,雄蕊很多都葉化,若能找到雄蕊,可與單瓣的雌蕊交配,

甚至有人想與百合、金針、香殊蘭雜交,看能產出什麼美麗又有香氣的品種,

這種混交品種很多,不確定會產出什麼樣子的花,就是樂透孤。

孤挺花喜歡曬太陽,不喜歡太多水分,基本上還蠻容易照顧的,

開花時若是在外面地植,就要注意小蟲和蝸牛會來吃,

陽台上盆植基本上沒什麼病蟲害,只要給予足夠的陽光,開花就很漂亮。

喜歡種花又怕麻煩的朋友,可以考慮種種孤挺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