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駕照(2).jpg

 

今年三月就開始計劃暑假美國行,幾經波折,最後確定行程,五月訂下機票。

已有八年半沒到美國,這趟主要是拜訪親友與多年不見的老師,

會到四個不同州的地方,所以待的時間比較久,與參加旅行團不同。

七月終於來臨,因以前擁有的美國駕照已經過期,所以月初先去監理站辦國際駕照。

 

 

駕照(6).jpg

 

辦國際駕照需要護照、駕照和身分證。

目前在國內已經不需要更換駕照,但是辦國際駕照卻需要更新已經過期的駕照,

只好先辦新的駕照,再辦國際駕照。

 

 

駕照(7).jpg

 

辦好出來,發現外面有盛開的仙丹花,開得也太火紅了!

記得我小時候都會把花摘下,吸花的底部花蜜,現在就不好摘花了。

 

 

(4).jpg

 

7/11過午出發,先到東京轉機,再飛達拉斯。

 

 

(8).jpg

 

 

從達拉斯入關,先排隊印入關表格,原本以為就此簡化了程序,

沒想到印好後還要再去排隊與海關官員面試,反而多了一倍的時間,

那還不如填寫原來的表格就好!

達拉斯機場很大,入關後,得搭接駁電車到另外一個航廈搭國內飛機,

反正到機場就看指示和找電視牆看登機門,如果真的找不到,問人就是了。

 

 

 

 

 

 

(11).JPG

 

還好我的轉機時間都不會太久,順利搭上飛機,飛往底特律。

國內班機沒有正餐,只有飲料和小點心,還好身上還有國際班機上的三明治。

 

 

(16).JPG

 

我從出發時白天,在飛機上度過一個晚上,

又到了白天,再到晚上,終於到達第一個目的地,還是7/11,不過已經過了21小時。

哥哥帶著爸媽來接我,跨州回到俄亥俄州Toledo,其實不遠啦。

若從出發到放下行李可以休息,則超過24小時,真是長途旅行。

 

 

(6).JPG

 

爸媽早在一個月前就到美國,隔天是他們要回台灣的日子,

因為飛到芝加哥機場的機票便宜很多,所以他們就從芝加哥進出。

哥哥開車到機場,我也一起去,一路上看到一些建築,有的是尖頂的亭子狀建築,

哥要我猜是做什麼用的,提示是儲藏用、與交通有關、很重要,

大家要不要也猜猜看?答案就是儲藏鹽的倉庫,冬天積雪時用的

 

 

(5).JPG

 

芝加哥機場也很大,國際航廈找不到美國航空櫃檯,

問了服務台才知道他們有自己的航廈,得到另一個航廈去。

辦好登機手續,排隊檢查去,看到一個告示牌,

入關時也有看到警察牽著狗兒在走動,可不能摸牠們喔。

我考哥哥:K9代表什麼?

它不是一個代號,是代表一個字,大家也來猜猜看,學個單字。

答案是canine,就是狗的意思。

 

 

 (10).jpg

 

出發去芝加哥的路上就發現幾個修路的路段,回程塞得很厲害,

早上六點出門,回到家也差不多六點了,很累,

兩天內就走過三個州,也真夠嗆的。

多年前到芝加哥就聽說過美國北邊的州冬天下雪,夏天一直修路,真是麻煩。

吃過晚餐,怕太早睡會很早醒,於是在附近走了一下。

 

 

(11).jpg

 

因為夏天實行日光節約時間,晚上約九點才會天黑,八點多散步很舒服。

 

 

(12).jpg

 

後院是一個小湖,不過美國什麼都大,有了五大湖,這個大概只能叫做池糖。

住家沿著湖邊蓋,每家的後院都臨湖,但不能走到別人家,所以不能沿著湖散步。

 

 

(13).jpg

 

從客廳就能看到湖,賞心悅目。

 

 

(17).jpg

 

沿著馬路繞一圈,看到一些蠻漂亮的房子和花園,

但是沒有主人的邀請,不能隨近進入前院或後院,只能在人行道上看喔。

 

 

(18).jpg

 

這裡有乳白色帶斑點的百合。

 

 

(19).jpg

 

有不少繡球花正在開花,補償了我今年沒去竹子湖賞繡球花。

 

 

(21).jpg

 

狗兒也出來運動,養狗就是要有這樣的院子才好。

 

 

(25).jpg

 

這一家要賣,想要嗎?每家後院都是同一個小湖,不過視野都不同。

 

 

(8).JPG

 

九點多開始亮燈,可以休息啦!

 

 

(63).JPG

 

隔幾天往隔壁小湖社區走過去,社區中有好多大樹,看起來很舒服。

 

 

(110).JPG

 

我發現除了綠色的楓葉,也有不少紅紫色的楓葉。

 

 

(114).JPG

 

這棵像極了聖誕樹。

 

 

(115).JPG

 

這家的草皮好漂亮,也在求售中。

 

 

(117).JPG

 

除了美國北邊的楓樹,也有不少日本楓樹。

 

 

(123).JPG

 

這家也是要賣的。

 

 

(126).JPG

 

這繡球花會香呢。

 

 

(127).JPG

 

花下有美麗的矮牽牛。

 

 

(131).JPG

 

這社區是個高爾夫球社區,社區裡就看得到有人在打高爾夫球,

不是打球的人不能隨便進球場喔,我就站在人行道上看。

 

 

(139).JPG

 

一群人週五晚上聚在一起打球,有些瘋瘋癲癲的。

 

 

(144).JPG

 

這邊有好多加拿大雁,他們跑近鄰居家後院,

我在路上遇到一個爸爸載著幼兒出來兜風,他很熱心告訴我那些雁往某戶去了,

那戶人家正在後院賞雁,要我去問問能不能去看雁,

我去了,他們也很好心讓我在它們的後院看雁。

 

 

(150).JPG

 

這幾隻應該是今年剛孵出來的。

這社區有湖又有高爾夫球場,以前沒見過,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