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尾坑(1).JPG

 

我好久沒出門,錯過了許多花海,

上週六(12/17)天氣很好,到龜山楓樹坑去看看吧。

這次從中坑街進入,快到街尾的時候,發現了一小片花海。

 

 

風尾坑(2).JPG

 

大部分的稻田都已經收割了,只剩下少部分的黃金稻田。

 

 

風尾坑(3).JPG

 

飽滿而下垂的榖粒,每一顆都是農人的辛勞。

 

 

風尾坑(4).JPG

 

這裡的花海還很新鮮,還有許多花苞,還沒滿開。

 

 

風尾坑(5).JPG

 

花兒歡欣的張開笑臉,迎接陽光的照耀。

 

 

風尾坑(6).JPG

 

我喜歡有漸層顏色的。

 

 

風尾坑(7).JPG

 

風兒玩起大風吹的遊戲,

 

 

風尾坑(8).JPG

 

花兒搖來晃去的,要拍一張端正的正面都很難。

 

 

風尾坑(9).JPG

 

又過了好幾天,這個週末的花兒應該更多了。

 

 

風尾坑(10).JPG

 

我準備離去,卻看見五隻雞在地上找食物,擋住了我的去路。

還好牠們不是惡霸,我一接近牠們就讓開了。

 

 

風尾坑(11).JPG

 

附近有幾棵火紅的落羽杉,顏色正美。

 

 

風尾坑(12).JPG

 

接著就轉進風尾坑,路上有一小片波斯菊,我沒停車,直接到去年來過的梯田。

遠遠一看,沒有滿開的花,有點失望。

 

 

風尾坑(13).JPG

 

外面這一片已經盛開,甚至在凋謝了。

這個山谷很少人會進來,好像遺世獨立一般,每次來這邊都覺得很平靜。

 

 

風尾坑(14).JPG

 

從小路走進去,狗兒開始大叫不停,來了四隻,

我不敢輕舉妄動,就站在原地和牠們對峙了一會兒。

大約過了五分鐘,我覺得牠們不會對我攻擊,才輕步走進田裡。

 

 

風尾坑(16).JPG

 

梯田還是梯田,但是並沒有種滿波斯菊,

 

 

風尾坑(15).JPG

 

 

有種的地方也不是很密,還有不少花苞。

 

 

 

 

 

 

風尾坑(17).JPG

 

田邊有些芒花,就順便賞芒花囉。

 

風尾坑(18).JPG

 

 

 

風尾坑(19).JPG

 

走到梯田最裡面,屋子旁這一塊最大最密。屋子旁還有一隻狗,狂吠不已。

今年的花不多,不知道是氣候的關係,還是種花的補助變少了,

抑或是主人不想讓太多人來賞花?

 

 

風尾坑(20).JPG

 

往下望去,跟去年比起來差好多。左邊沒拍到的部分,大多是空著的。

 

 

風尾坑(21).JPG

 

大風吹,我想吹滿開的波斯菊啦!

 

風尾坑(22).JPG

 

 

風尾坑(23).JPG

 

透光的花瓣很美,可是風好大,好難拍。

 

風尾坑(24).JPG

 

謝謝農夫種花讓我們欣賞,也謝謝狗兒的慈悲,我才能賞到花。

想到這兒賞花的朋友要把握時間囉,如果遇到狗兒要沉著應付喔。

 

週末就是耶誕節了,祝福大家平安喜樂,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