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次介紹了Minnetrista文化中心本館,這次來看看紀念品店和花園。

紀念品店叫做Orchard Shop,是另一棟建築,和本館分別在停車場的兩邊,

雖然orchard是果園的意思,但這裡賣了不少手工藝品和用具,就是沒賣水果。

 

 

(4).JPG

 

紀念品店裡東西很多,我沒拍太多,只拍了比較有在地意義的波爾玻璃瓶,

有很多顏色,也有不同瓶蓋。

有一個小磁鐵很可愛,can是製成罐頭的意思喔。

波爾玻璃瓶最初就是用來保存食物的,蓋子由兩個零件組成,很特別,

食物煮好之後放進罐子裡,蓋上蓋子,再放到裝了水的壓力鍋裡煮,

就可以達到殺菌密封的效果,

拿出來冷卻後就可以保存好幾個月,適合把夏天盛產的食物煮熟保存下來。

後來看到師母的嫂嫂做了四季豆罐頭,就是用這種方法做的。

 

 

(2).JPG

 

咦,這兒怎麼有加菲貓?不是因為它可愛就存在喔。

 

 

(3).JPG

 

是因為加菲貓的創作者Jim Davis是波爾大學的校友。

後來我跟師母去在地圖書館,我也順便借了漫畫回家看。

 

 

(5).JPG

 

紀念品店外面有農夫市集,可以在這裡買到新鮮農產品,

六月到十月每週有兩次,週三下午的規模比較小,週六早上的比較熱鬧。

我們第一次是在週三下午去的,攤子真的比較少。

 

 

(6).JPG

 

這些是農民現摘,帶到這裡來自己賣的。

這裡最多的就是玉米田了,玉米比人還要高喔。

 

 

(7).JPG

 

各種瓜果和各色番茄,綠色蘋果也出現了。

 

 

(8).JPG

 

這裡也有各種顏色的番茄,在台灣我有在好市多看過。

 

 

(9).JPG

 

第二次是週六早上來的,攤位和人潮都明顯多很多。

 

 

(10).JPG

 

這一車的玉米多又大,哈密瓜也好大顆,我喜歡水煮玉米來吃,水果也是不可少的,

我們就買了一些玉米和一顆哈密瓜回家。

我已經忘記價錢,只記得不貴,美國夏天玉米盛產的時候,

有時有四支或更多支只要一塊美金,比台灣要便宜。

 

 

(11).JPG

 

如果買很多東西,可以借用這小車拉到停車場,將貨物放到車上後歸還即可。

 

 

(12).JPG

 

文化中心那邊有玫瑰園,這裡也有個小花園。

 

 

(13).JPG

 

有好多類似繡球花的植物正盛開。

 

 

(14).JPG

 

花兒種類蠻多的,有些我不認識,有些有解說牌,但未必對得上,

或是有學名和英文名,我也不一定查得到中文。

左上角的花叫做Pincushion Flower,像插針用的針墊,查到叫做松蟲草。

右上角的叫做老鸛草,是牻牛兒苗科植物。

左下角的朱槿花朵好大,我入鏡是要當作比例尺,

這花跟我的臉差不多大,真的很誇張,後來還有看到粉紅和深紅色。

右下角這花看起來有點兒像茴香。

 

 

(15).JPG

 

我看解說牌上寫著Veronica spicata ,查到是穗花婆婆納。

 

 

(16).JPG

 

紅花鼠尾草、蜀葵、西瓜都是熟悉的,也有種番茄,

白色繖型花序跟野當歸有點像,分辨不出到底是什麼。

 

 

(17).JPG

 

上次在托雷多的蝴蝶溫室看到過這蝴蝶,現在找到名字了,叫做美洲虎紋鳳蝶。

至於這植物,應該是某種澤蘭吧。

 

 

(18).JPG

 

鳳蝶後翅通常有尾凸,又稱燕尾蝶(swallowtail butterfly)。

 

 

(19).JPG

 

在台灣看過長得像粉紅色鯨魚的隨意草,這兒有白色的呢(左上)!

愛情花、紫錐菊和類似火焰百合的捲瓣百合都有些熟悉的感覺,

右上角那花好像是白色的醉魚草。

 

 

milkweed.JPG

 

這叫milkweed,直譯有的叫奶草,馬利筋的名稱裡也有這個字,

可惜只有果實不見花,無法分辨,果實和馬利筋的果實的確有點像。

 

 

琉璃苣.JPG

 

這花的顏色是藍紫色,有點夢幻,叫做琉璃苣。

 

我出門還是會看看植物,美國和台灣的品種不太一樣,發現一些新奇的植物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