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年十一月到文大附近的美軍宿舍區,發現美軍俱樂部正在修建,

當時進入參觀,覺得還不錯,但是沒有供餐。

(可參考舊文→舊屋新開又一處,即將開幕的Brick Yard 33 1/3美軍俱樂部 )

一月正式開幕,也提供餐點,看到有紐奧良海鮮湯飯,一直想去吃,

所以二月又找了一個週末上去品嘗一下。

 

 

(2).JPG

 

 餐廳前面就有專屬停車場,按鈕取票,用餐完畢結帳時拿給櫃檯消磁就可以了。

 

 

(3).JPG

 

對面有個足球場,是前身太平洋聯誼社時的網球場。

 

 

(4).JPG

 

門口擺了排隊用的圍欄,可能是預防人太多吧。

聽說過年時人很多,內部甚至有些損壞,在網路看到消息時覺得客人們也太誇張了。

 

 

(5).JPG

 

荒廢的那些年,曾有一次經過,外面都是雜草,

現在整理起來很漂亮,希望大家都能愛護啊。

 

 

(6).jpg

 

門口放了歷史建築的標誌,對我來說,這兒不只是餐聽,而是有意義的建築。

因為過年時參觀的人多,有人還爬上屋頂踩壞了屋瓦,

所以現在只有平時不用餐的時間可以免費入園參觀,

週末和例假日用餐的人多,就不開放僅參觀的訪客。

若不是因為是歷史建築,我想一般餐廳也不會提供免費參觀,提供免費參觀真是佛心來著,

但若沒有人去注意參觀的人,的確有可能引起一些問題,所以經營團隊得再加強人力才行。

 

 

(7).JPG

 

入口櫃台有好幾個車牌,我想起以前也曾有過一個,但沒留著。

牆上的字vinyl是乙烯基塑料,就是做黑膠唱片的原料,也代表黑膠唱片的意思,

最上方則是用黑膠唱片疊起來的半圓形。

 

 

(8).JPG

 

上方用黑膠唱片裝飾,我會想再來,也是因為知道這裡有黑膠唱片的相關展覽。

大家還記得上次我曾提過店名33 1/3是什麼意思嗎?就是黑膠唱片的轉速。

 

 

(9).JPG

 

這個唱機真美,不過當天並沒有聽到播放音樂。

 

 

(10).JPG

 

我們沒有先預約,但我刻意早點到,11:40左右進入餐廳,已經開始登記。

還沒被帶位不能先進入拍照,所以就在外面拍。

很幸運的是,不到20分鐘,我們就入場了。

 

 

(13).JPG

 

這次被安排在裡面的廳,中間有個暖爐,蠻寬敞的,我們坐在最裡面。

 

 

(14).JPG

 

牆上有個彩虹唱片的圖,旁邊的手勢是德州的長角牛手勢耶!

 

 

(15).JPG

 

這暖爐不靠牆壁,而在中間,和我見過的都不一樣。

後方還有些空間沒擺桌椅,感覺並未完全利用,應該可以再增加桌椅。

 

 

(16).JPG

 

我們的桌子邊就是這面牆,把台北市以前的唱片行標出來,

不知道是否有哪位格友記得這些唱片行?

 

 

(17).JPG

 

排餐式主餐、義大利麵、燉飯都各五種選擇,

可以單點,或搭配四種加價方式選擇附餐。

另外有兒童餐和兩種蔬食餐,湯也有兩種選擇。

 

 

(18).JPG

 

這張是開胃菜、沙拉、帕尼尼、漢堡的菜單。

無論是主餐或是漢堡,都有美國南方紐奧良鄉村特色菜,

有焦黑魚、海鮮湯飯和燉牛肉潛艇堡,

我也是因為紐澳良特色菜才特地來用餐的。

 

 

(19).JPG

 

還有飲料菜單,他們的咖啡和紅茶還蠻經濟實惠的。

 

 

(20).jpg

 

桌上的餐紙也是黑膠唱片的樣子,上面寫著:

"當世界說要有99%的努力,剩下的1%值得保留給音樂。"

我是再同意不過了,我的努力可是有很多都在音樂上哩。

另外也提到了美國南方紐奧良鄉村美食,有機會大家可以嚐嚐看。

這裡提供免費wifi,密碼就放在桌上的立牌。

我的餐點是加39元多一杯咖啡,點餐後很快就先送來了,

還蠻濃的,我們都覺得搭配這個是最划算的。

 

 

(21).JPG

 

朋友的餐是加79元有麵包和湯,當天是磨菇濃湯,還蠻好喝的,

但麵包就放在湯杯上端來,感覺有點單薄。

 

 

(22).JPG

 

喔耶,我的紐奧良海鮮湯飯,英文叫做gumbo,是路易斯安那州的特色菜!

去年回奧斯汀沒吃到,回台灣看到餐廳有,才又突然想吃。

用的海鮮不少,很有料,味道有點辣,很夠味,朋友吃了也愛我這一道。

不過紐澳良海鮮湯飯是重口味的一道菜,

跟美國的原味比並沒有那麼道地,但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23).JPG

 

朋友點的墨魚海鮮燉飯,用的海鮮跟我的差不多,

只是飯蠻乾的,幾乎沒有湯汁。

 

 

(24).JPG

 

吃飽就可以到外面拍照了,離去前再去結帳就可以了。

這方式我覺得有點怪,我和朋友吃飽都離座拍照,帳單就放在桌上,

對用餐的人當然是不錯,但是在外面等的人不就要等很久嗎?

 

 

(25).JPG

 

我又再次來到屋頂,這裡原本是設計成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不過當天也沒什麼人上去。

屋頂邊放了一個告示,說屋頂是聖誕老人專屬,其餘人等嚴禁攀爬屋頂。

那屋瓦可是50年以上古物,不知道耐重度如何,壞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一樣的來修。

 

 

(26).JPG

 

從上往下,一目了然,有落羽松、櫻花和黃金楓。

中間的淺水池,以前是戶外游泳池。

 

 

(27).JPG

 

這裡有時可以玩水喔。

左邊是以前的室內游泳池,現在也做酒吧或外包場地,

當天就有人包場,在入場時就請我們別過去那邊。

 

 

(28).JPG

 

這面牆還蠻漂亮的。

 

 

(29).JPG

 

 

山櫻花開了,不知道以前就有,還是重整後才種的。

 

 

(30).JPG

 

聽說唱片唱機的展覽還沒開放,我很好奇,就透過玻璃窗往內看。

牆上那海報上的人正好指著我耶。

 

 

(31).jpg

 

真的有好多唱片和唱機,真希望可以進去看啊。

其中有一個很特別,就是右下角這一張,那是X光片,竟然曾是最早的盜版唱片耶。

蘇聯人在50年代因為與西方世界冷戰,無法聽到最流行的音樂,

為了滿足樂迷們想聽上一首的願望,就有了盜版唱片的出現。

當時缺乏黑膠唱片需要的原料乙烯基vinyl(前面解釋過餐廳入口處的字),

狂熱樂迷就把腦筋動到了X光片上,跑到醫院垃圾堆把丟棄的X光片翻出來用,

還被稱作Bone Music。

薄薄的塑膠片無法在兩面都壓製音樂,音質和耐用度也不高,但只要一盧布就買得到。

1958年蘇聯政府開始掃蕩這樣的唱片,短短一年內就幾乎完全消失在市場上。

 

 

 

(12).JPG

 

  再次進入室內,這區域的屋頂有玻璃採光,還蠻不錯的。

屋頂上掛著許多盆栽,但都是倒掛著的,不知道怎麼給水。

 

 

(11).JPG

 

 

牆上也擺些盆栽,配上磚牆有些古意。

旁邊的門是進入另一個展覽室。

 

 

(32).JPG

 

這展覽是介紹這個歷史建築的故事。

這模型可以看得很清楚這歷史建築的設計,右下角上次有去過,這次不能進去,

那梅花形狀的看起來好像是戶外的按摩浴缸耶,現在已經種了樹,布置成小花園。

 

 

(33).JPG

 

這就是那有歷史的屋瓦!

本來重新整理的時候,團隊想要把好的瓦片集中在A、B區,再重新製作一些鋪在C區,

後來他們在屋瓦上找到當初製作的廠商資訊,剛好他們還庫存了足夠數量的同一批,

所以所有屋頂上的瓦片都是最原始的版本,真是幸運啊。

不過現在的遊客可要好好的珍惜,如果用玩又壞了,那就只能再做新的了。

 

 

(34).JPG

 

美軍在冷戰時期(1951至1979年)駐台協防,美軍駐點比我想像的還要多耶。

 

 

(35).jpg

 

牆上展示一些以前的照片和證照,現在看來珍是珍貴呀。

左邊是1968年開始當成草山青少年俱樂部時的證件,

右邊則是美軍離台後太平洋聯誼社接手打造成陽明山聯誼社的收據、發票和照片。

 

 

(36).JPG

 

牆上還有這生力麵的包裝紙,好友看到馬上想起小時候吃過。

我聽過生力麵,但對它沒什麼印象,我家是不吃泡麵的。

 

 

(37).jpg

 

這次有進去廁所,發現蠻工業風的,

連門板上掛包包的地方都是紅色的水開關,蠻有創意的。

 

這兒假日人很多,最好能先預約,免得等候太久。

官網 http://www.by33.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BY33TeenClub/

電話:02 2861 8282

地址:台北市凱旋路4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