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竹崙路(25).JPG

  

這片櫻花林是不是很美?走,一起去看看!

 

* * * * *

 

三峽竹崙路(1).JPG

 

前幾年就聽說過三峽竹崙路的櫻花林,但從竹崙路上看不出在哪兒,

所以雖然去過熊空茶園,並不知道櫻花林的正確位置。

兩星期前網路出現那兒有滿山谷盛開昭和櫻的消息,

好奇心驅使之下,上星期日也過去看看,

去了才知道,對我來說其實不比陽明山遠。

進入竹崙路後就發現車很多,跟著前往熊空茶園的指示牌走就對了。

在還有五公里的指示牌附近就開始塞車,於是我就停車,走一小段路上去,

順便欣賞溪谷風景也很不錯。

 

 

三峽竹崙路(2).JPG

 

路邊看到了蛇根草,想看看有沒有胡麻花,可惜沒有。

 

 

三峽竹崙路(3).JPG

 

來道岔路處,往右上方走就是櫻花林的方向,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如果來的時候沒有人潮,就認路邊有前往熊空還有4.7公里的路標。

這邊的路不寬,如果路邊停車,遇到雙向要會車就會有困難,

從我停車處到這入口塞了好幾處,都是因為會車卡住。

 

 

三峽竹崙路(4).JPG

 

從岔路進入後,一路都是上坡。左側也有溪谷,遠看就好喔。

 

 

三峽竹崙路(5).JPG

 

抬頭往右上方看,有一小叢昭和櫻和才開一些的白色櫻花,

還有許多長了葉子的櫻花樹和李樹,真的種了不少。

不過這一片只是前菜,跟網路上看到的大景不一樣,

想看大景得往上爬,往裡面走。

 

 

三峽竹崙路(6).JPG

 

 

三峽竹崙路(7).JPG

 

路是泥土小路,有點陡,可能是最近去的人很多,都踏平了,

走起來很滑,真的不好走,我怕滑倒,腳可是很用力踩著慢慢走。

路上有人拿起雨傘當拐杖,拉著同伴一起走,

我覺得拉著走也是有危險,還是自己靠腳力走比較妥當。

 

 

三峽竹崙路(9).JPG

 

 

從泥土路上坡算起,轉了兩個彎,來到第三個彎處是個平台,

從這裡就可以看見滿山谷的昭和櫻了。

 

 

 

 

三峽竹崙路(8).JPG

 

平台往右有條小路可以往下走在稜線上,看起來很滑,我沒走下去。

這邊有一半都長綠葉了,大概是已經開過的八重櫻吧。

 

 

 三峽竹崙路(10).JPG

 

繼續往裡面走,路上好多人都唉唉叫,路真的很滑,

兩旁還有草的地方還比較不滑。

這小孩撿了木棒又拿雨傘當拐杖都走不了,

媽媽怕她跌倒,乾脆拎著她的衣服。

 

 

三峽竹崙路(11).JPG

 

從裡面往剛才的平台看,除了山谷下方有昭和櫻,

上方的小山頭也有櫻花,只是已經長了綠葉。

 

 

三峽竹崙路(12).JPG

 

上星期日去的時候,昭和櫻已經凋謝了不少,明天要早點來賞櫻。

 

 

三峽竹崙路(13).JPG

 

有幾個地方路邊有大木塊,可以坐下來休息。

山谷裡種了好多昭和櫻,數量比中巴陵的多很多,

我看那山坡好陡,真不知道怎麼種的?

 

 

三峽竹崙路(14).JPG

 

 

三峽竹崙路(15).JPG

 

雖然昭和櫻在凋謝,但有白色櫻花冒出頭了,

這星期應該開更多了。

 

 

三峽竹崙路(16).JPG

 

猜到了嗎?我想應該是吉野櫻,不知道盛開的狀況如何。

所以雖然昭和櫻已經謝了,還是可以去看吉野櫻呢。

 

三峽竹崙路(18).JPG

 

 

三峽竹崙路(17).JPG

 

小徑走到最後有遮擋,就不能再進去。

遠望山坳裡有漂亮的房子,很好奇是什麼地方。

 

 

三峽竹崙路(19).JPG

 

好多人帶著毛小孩來,這些毛小孩真厲害,自己爬上來。

 

 

三峽竹崙路(20).JPG

 

望向第一個平台,總是有很多人。

從山下爬上來,那兒真是休息和賞景的好地方。

 

 

三峽竹崙路(21).JPG

 

這一家人手上全拿著撿來的木棒當拐杖,全都穿布希鞋,好神啊。

不過我沒來之前也沒人告訴我說這兒很難走,

只記得以前格友說很泥濘不好走,沒想到那麼滑。

邊走還聽到有人說要去買登山鞋,

如果只是一年要來一次這櫻花林,那倒不用為此去買雙鞋。

 

 

三峽竹崙路(22).JPG

 

爬上一條小徑,路旁的櫻花樹都長了綠葉子,走到底的山坡有片吉野櫻。

 

 

三峽竹崙路(23).JPG

 

繼續往回走,地方蠻大的,還不錯。

 

 

三峽竹崙路(24).JPG

 

戀戀櫻花林,難得到此,就慢慢悠晃,享受一下美景。

  

 

三峽竹崙路(26).JPG

 

三點要回家的時候,還有不少人來朝聖。

 

 

三峽竹崙路(27).JPG

 

有人怕下山滑倒,側走下山。

下山時走在我旁邊的一對年輕男女邊走邊玩,我怕他們撞到我,趕緊遠離。

他們兩個拉著走,後來真的跌倒了。

這邊真的很滑,腳力不好的人會很吃力。

 

 

三峽竹崙路(28).JPG

 

雖然我一直強調路很滑,但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回家前還看到背著嬰兒的爸爸要上山,真的很佩服!

昭和櫻雖然謝了,吉野櫻應該也開得不錯,

要是有空,我想還是可以再去賞花練腳力。

 

這裡是私人土地,地主大方開放給大家賞櫻,

請大家一定要愛惜,不要破壞櫻花或環境。

這裡主要還是要賣櫻花的,

可在臉書青森控根科技苗圃櫻花農場找到更多資訊喔。

 

目前已成了大熊櫻花林,有收費參觀喔。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