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端午節前一天,到白石湖賞花,停好車,要過這龍骨橋。

 

 

(2).JPG

 

這季節總見得到桃金孃。

 

 

(3).JPG

 

走到了茗穀屋,門口的花草宜人,看起來就很舒服。

 

 

(4).JPG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有賣甜點,也有豆花。

 

 

(5).JPG

 

還有一些產品。我才剛進來,所以就沒有在此消費了。

 

 

(6).JPG

 

去看百合和雙心池吧,有工人正在整地呢,真辛苦,

不知道是不是要種些什麼。

 

 

(7).JPG

 

一週前看到朋友的照片,她說只開了一朵,我想起我們曾在這裡相遇呢。

上週去的時候,雖然不只一朵,但大部分還是沒開。

這星期去賞花應該大開了,如果不下雨的話。

 

 

(8).JPG

 

 

除了百合,也有金針花,不過上面好像有介殼蟲。

 

 

(9).JPG

 

 

當時人潮還不算多,等花盛開的時候應該會有更多人吧。

 

 

(10).JPG

 

潔白的鐵砲百合,成熟的花粉都灑在花瓣上了,

又香又甜的花,也吸引了小昆蟲,可以幫忙傳粉結果呢。

 

 

(11).JPG

 

有幾枝開得不錯,一枝有八朵花!

 

(12).JPG

 

 

(13).JPG

 

 

(14).JPG

 

順著步道,往同心池走,賞荷花去。

 

 

(15).JPG

 

 

發現了一區紫色鳶尾花,拍了之後才發現這朵花上有昆蟲耶,不知道大家看到了沒?

 

 

 

(16).JPG

 

 

同心池的荷花是複瓣的牡丹蓮。

 

 

 

 

 

(17).JPG

 

有不少花苞和花,還蠻漂亮的。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後面小坡上的都還沒開,現在應該開了一些吧。

 

 

(23).JPG

 

繞了一圈,準備回家,繞道穠舍田園咖啡。

 

 

(22).JPG

 

這裡有些花草盆栽,好像有在販賣,我看到了蝶豆花呢。

 

 

 (24).JPG

 

戶外也有座位,生意好像蠻好的。

有一些小朋友可以玩的東西,蠻適合親子一起來的。

 

 

(25).JPG

 

回到停車場,找到這輛胖卡車,準備來喝杯咖啡。

外觀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對吧?

於是我就點了一杯冰的黑咖啡來喝,一杯六十元,味道不酸不苦,還算香濃,

後來我發現我好像應該喝熱咖啡,味道應該會比冰咖啡香濃。

他們用夏威夷的Kona coffee,台灣並不常見,

我曾在好市多買過一款可娜咖啡,才知道這夏威夷咖啡赫赫有名。

可娜咖啡是阿拉比卡豆,咖啡樹種在富含養分的火山土壤和熔岩地質下,

所以有迷人的香氣和濃厚的口感,產量不大,因為稀少而珍貴。

 

 

(26).JPG

 

兩個創業的年輕人喜歡有人過去跟他們說話,真是有趣。

看到他們手上的亮點了嗎?這可是他們創新的地方喔。

 

 

(27).JPG

 

當我邊喝咖啡邊聊天,才發現有甜筒,我本來以為是有冰淇淋,結果後來才發現,

他們就是我不久前看過新聞介紹的甜筒咖啡耶!

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好開心喔。直說,你們剛剛為什麼不告訴我啊!

 

 

(28).JPG

 

招牌其實有寫,但是不明顯,對吧?

他們還特地用英文寫唷,coffee + cone,咖啡加甜筒。

到底怎麼吃呢?

 

 

(29).JPG

 

甜筒內側有一層巧克力,就把咖啡或是茶裝在裡面喝,

因為有一層巧克力,所以甜筒不會很快就溼掉,

喝完再把甜筒當甜點吃掉就可以了。

老闆建議在十五分鐘內喝完吃掉,我的飲料還蠻快就喝掉了,

甜筒倒是放得比較久,因為我還帶去朋友家給她看。

 

 

(30).JPG

 

甜筒有黑巧克力和抹茶巧克力兩種,

上面的點綴配料有奧利奧餅乾、巧克力米和白芝麻可選。

 

 

(31).JPG

 

飲料有黑咖啡、巧克力牛奶、拿鐵咖啡和鮮奶茶四種,

可以買甜筒咖啡,也可以用杯子裝,都是六十元。

甜筒不像杯子那麼大,飲料的量比較少,但甜筒本身就可以當甜點吃掉。

用杯子裝的話,飲料的量就筆較大,可依個人需求選擇。

 

目前胖卡車沒有固定地點,之前曾經在內湖科學園區,現在他們會趴趴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他們的臉書,會有他們的動向,或許哪一天大家也會碰到喔。

 

Chill Cafe 甜筒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