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如此的我們.jpg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那麼完美,總有許多不順遂的地方,儘管如此,我們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才好呢?大家也來個寫實造句吧!

 

瑞瑞是個大二學生,有顆善良的心,也很堅強勇敢,儘管家裡重男輕女,她還是很認份的過。上學期間,她兼了兩份工作,一個是幫富家子弟打掃住處,一個是在鐵板燒店服務,除了賺取生活費,還參加幫助弱勢孩子的社團。

 

她總是鼓勵膽小的室友,又特別照顧單親的孩子小西,我很喜歡作者把她形容成一棵溫柔的大樹,讓不知如何是好的蟬有個依靠、停留的地方。不過雖然她有許多正能量,但還是跟一般人一樣,也會遇到不如意的事,也有軟弱想逃的時候。

 

家境優渥的柯家少爺在學校裡盛氣凌人,但瑞瑞沒在怕的,兩人不打不相識,在發生過一些事情之後,兩人越走越近,最後真的成了男女朋友,成了男女朋友,反而需要協調。

 

故事的發展有點像偶像劇,兩個身家背景和價值觀相差很多的人就這麼湊在一起。就在我覺得這是個好不真實的甜蜜愛情故事時,瑞瑞卻懷疑柯家少爺喜歡的並不是她,於是毅然離開。最後讓她找回喜歡自己理由的人,卻是可憐的孩子小西。

 

我們每天和自己相處,但有些人卻不瞭解自己,也不喜歡自己,為了符合別人的期望,過得不快樂。其實喜歡自己是肯定自己的第一步,照顧自己則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因為要把自己照顧好,才有餘力去照顧別人,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定位,跟別人相處起來也會有一些問題。

 

至於愛情,那是一件複雜的事,很可能是許多人的交互作用,但是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才有緣走在一起,如果錯過了,很難回頭。我喜歡瑞瑞的獨立,即使最後交了個有錢的男友,她還是堅持要自己打工賺生活費。柯家少爺也蠻尊重她的,就是不知道見了公婆後,是否還能如此。

 

這個愛情故事雖然甜美,但也有人生的不如意,如果沒有這些遺憾來襯托人生,我們可能也感受不到所擁有的幸福。萬一遇到狀況,就拿出勇氣來吧,沒有過不了的關,繼續走下去就對了,要像瑞瑞一樣,常常為自己加油!

 

作者晴菜用俏皮活潑的文字,讓人讀來身歷其境,心裡暖暖的、甜甜的,風格很清新,適時的轉折,讓故事有一點變化,否則單純的愛情故事我還真覺得和我年齡不合。網路找不到太多作者的相關資訊,不知道是筆名的暗示,還是文字風格的關係,一開始我以為是日本作家,直到故事提到了臺灣的地名,又找到作者的臉書粉絲團和部落格,才確定是臺灣作家。台灣有越來越多作家在不同風格上大放異彩,真是讀者的福氣哩。

 

【作品簡介】
儘管如此,我們一定都在某個地方、被什麼人,不知不覺需要著的。

每個星期三早上七點五十五分左右,我會走進一棟非常高級的公寓大樓,聽說裡頭有健身房、撞球室、游泳池。向管理員拿802號房的房門卡,搭電梯來到八樓,將磁卡靠近門把,「嗶」,接著響起金屬鎖條俐落的開啟聲。

我的雇主是一位大學教授,她為她那念大學、獨居在外的兒子設想周到,雇用了我每週一次前來打掃。
這份打工的工作,我做了三個月之久,從沒見過雇主的大學生兒子。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我竟因此和學校裡那群目中無人、橫行霸道的富家子弟產生了關聯……


【作者介紹】

晴菜
她的讀者總愛說:「讀晴菜的小說,就像看宮崎駿的動畫一樣,令人感到幸福而溫暖。」
因為她的文字,如同帶著魔法的畫筆一般,躍動著鮮明的影像和色彩。
她的故事,不是華麗燦爛的愛情,不是刻意浪漫的淒美,
所有晴菜給我們的,是平凡卻深刻的動人,藉由文字帶人回到愛的原點,回歸最純粹美好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