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etia(1).jpg

自從去年(2017)暑假臺灣戲曲中心開始試營運,我就常在這兒活動,

參加過好多講座,看過好幾場表演。

有時待得比較久,想喝個飲料、吃個點心,休息一下,

如果不想走遠,那就只有這家露特西亞了。

露特西亞在天母地區還算有名,有咖啡館也有麵包店,

本店是在中山北路六段士東國小附近,

我還沒去過,不過在天母家樂福看過他們的麵包。

 

Lutetia(2).jpg

地方還算寬敞,一進門就有兩桌搭配高腳椅,上方像樓中樓有三桌。

左邊是櫃台,就在裡面準備食物。

有一次碰到外國帥哥,我以為是老闆,他說他不是老闆。

據說老闆是法國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看得到,或許去本店比較有機會吧。

 

Lutetia(3).jpg

需要白開水和餐巾紙就自己動手囉。

 

Lutetia(4).JPG

這區好像樓中樓,有三張桌子,牆上的書法作品好藝術。

坐在這裡視野比較高一些。

 

Lutetia(5).jpg

窗外就是這水池,今年種了些牡丹荷花,但願明年會更多。

 

Lutetia(6).JPG

另外還有一個區塊,有小圓桌也有方桌,人多可併桌,還有一組沙發。

立在地上有個白色物體是什麼呢?

 

Lutetia(7).jpg

是插座唷,店家很貼心!

 

Lutetia(8).jpg

來看看餐單,有六頁,不過基本上都是輕食,

女生吃剛好,胃口大的恐怕會吃不飽。

 

Lutetia(9).jpg

義式帕尼尼和法式可麗餅,據說老闆是法國人,好像應該試試可麗餅。

 

Lutetia(10).jpg

法國麵包三明治和鹹派也是法國特色飲食。

 

Lutetia(11).jpg

自製甜點,每天要看本店送些什麼過來才有得吃。

 

Lutetia(12).jpg

飲料選擇也蠻多的,有茶、果汁、汽水、氣泡礦泉水,

 

Lutetia(13).jpg

少不了咖啡,有拿鐵也有咖啡歐蕾,大家知道有什麼不同嗎?

拿鐵(latte)是義大利文的牛奶,歐蕾(au lait)是法文的牛奶,

拿鐵咖啡會有些奶泡,咖啡歐蕾就只是牛奶咖啡囉。

菜單上還有牛奶和酒精飲料,酒精飲料來自不同國家,是聯合國喔。

 

Lutetia(14).JPG

坐在樓中樓就可以看到店家在吧檯內準備食物。

 

Lutetia(15).JPG

這是第一次和同事去聽客家音樂分享時喝的咖啡,

我喝的是拿鐵,同事喝的是摩卡奇諾拿鐵,

兩種都有奶泡,喝起來都蠻綿密滑順的。

 

Lutetia(16).jpg

第二次跟同學去看魏海敏的國劇演出,這次就點套餐來吃,

同學點的是鹹派套餐190,搭配的飲料是皇家伯爵紅茶。

 

Lutetia(17).jpg

鹹派還附了些生菜沙拉,醬汁就自己酌量使用囉。

好多年前曾在舊金山吃過鹹派,不是很喜歡,所以後來沒再吃過。

這次嚐了鹹派,有蔬菜和許多起司,味道還不錯,

喜歡起司的朋友應該會想吃這道。

 

Lutetia(19).jpg

我點的是千層麵套餐220,沙拉另外裝盤,醬汁也是自己淋上去。

 

Lutetia(20).jpg

我的主餐是千層麵,千層麵要烤,在台灣的餐廳裡比較不常見。

 

Lutetia(21).jpg

一層麵、一層番茄醬、一層奶油起司,

是很久沒吃會懷念的味道。

 

Lutetia(18).jpg 

我的飲料還是拿鐵,很有溫度的拿鐵,

喝起來也很滑順,沒有苦味或太濃的咖啡味。

 

Lutetia(22).jpg

吃飽還想吃甜點,同學點了法式布朗尼80,不是很大塊,但是很甜,

這要配無糖的咖啡或茶比較適合,最後同學並沒有吃完,我就幫忙吃囉。

 

Lutetia(23).jpg

我點的法式蘋果派60,和我想像的美國蘋果派很不一樣,

這是用酥皮去做的。

 

Lutetia(24).jpg

第三次和同學去聽魏海敏的講座,我們又進去喝一杯,

這回我們都點冰的約克夏奶茶,蠻大杯的,

牛奶很濃,茶味相對的就淡了,喝起來也蠻順口的。

 

如果有機會到台灣戲曲中心看表演或參加活動,

可以到露特西亞吃個點心,休息一下唷。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電話:02 2832 2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