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太小(1).jpg

接近年底,工作比較不忙,就到陽明山走走。

下山後到天母和朋友吃飯,在中山北路上瞥見一家新餐廳,

朋友也不知道有這麼一家新餐廳,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當天就過去用餐。

 

胃太小(2).jpg

我們去的時候店內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

不過還沒客滿,順利入座。

店面雖然不大,但是往裡面走還藏了不小的用餐區,

實際上可容納不少人。

 

胃太小(3).jpg

平日和假日的用餐時間有一點不同,

下午有休息,晚上只到八點半。

 

胃太小(4).jpg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對於排隊等候不耐,

或許剛開時造成人潮,或有其他特定時間有人潮,

我們去了兩次週六晚上都沒不需要排隊就有位子,

點完餐也不需要等很久就有餐點上桌。

 

胃太小(5).jpg

也有賣年菜,而且開始預訂了。

 

胃太小(6).jpg

走進店裡看到的是長形的空間,櫃檯在後面。

 

胃太小(7).jpg

走到後方櫃台附近,往右邊走還有用餐空間,

這空間左邊還有一部分我沒拍,所以位子真的不少。

不過如果全滿,店家要上餐應該會很吃緊,

用餐就得等候比較久吧。

 

胃太小(8).jpg

桌子下方都有個置物籃,用餐時可以把背包放在籃子裡。

 

胃太小(9).jpg

店內有每人低消一百元的規定,不過小菜不算在低消之內。

內用都含甜點吧,外帶則沒有,外帶想要有甜點就要另外點。

菜單選項蠻多的,我們點了兩個套餐,

包含主菜、三色菜、飯、湯、飲料和甜點吧,

其中飲料和甜點吧是自己取用。

 

胃太小(10).jpg

選好餐點,就到櫃台來點餐並買單,只接受現金。

菜單上店家提供的魚蠻多種的,除此之外還會掛上小黑板提供額外的魚。

照片中這兩塊黑板中間本來還有一塊黑板寫秋刀魚,好友點了一份。

我們在吃飯時已經被拿下來,應該是賣完了。

 

胃太小(11).jpg

這是第二次去的時候,又有不一樣的魚。

 

胃太小(12).jpg

牆上有幾幅這樣的作品,應該是魚拓吧,

我不禁想起格中善於魚拓的好友。

 

胃太小(13).jpg

有提供酌料和配菜,需要的自己用小碟子盛裝回桌上使用。

辣蘿蔔有點辣,酸菜則沒什麼辣度,很脆,好吃。

 

胃太小(14).jpg

甜點吧提供四樣甜點,選擇不多但蠻好吃的,無限制供應。

 

胃太小(15).jpg

冷飲兩種,也有飲水機提供白開水。

若餐點吃不完要打包,也有提供袋子,需要自己打包。

 

胃太小(16).jpg

還有熱茶,是桂花釀茶,好喝耶。

 

胃太小(17).jpg

這就是好友的秋刀魚套餐$200,秋刀魚應該是先煮好的,

味道還可以,只是不熱。

 

胃太小(18).jpg

這是我的三杯透抽飯$230,透抽很新鮮,吃起來很Q彈,好吃。

我還發現我的配菜和好友的有一個不一樣,

高麗菜吃起來很脆。

 

胃太小(19).jpg

餐後吃了甜點,我把四種全放在一個碗裡,

粉圓有加糖煮,吃起來很Q很香。

豆花、地瓜和脆圓也都好吃,讓我吃了不只一碗,

飽著走出餐廳,難怪店名叫做"胃太小"!

 

胃太小(20).jpg

第二次再去的時候,豆花不見了,換成了奶茶,

真可惜,我比較喜歡豆花耶。

脆圓也換成了湯圓,軟糯的口感很好吃。

我一樣是混合在一起吃,仍舊吃了不只一碗。

其實吃不了很多碗就撐了,胃果然太小了。

 

胃太小(22).jpg

第二次去的時候天氣冷,朋友看到有湯麵,

就點了小的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210,

這一碗看起來蠻好吃的,份量並不算小。

 

胃太小(23).jpg

好友選的是粗麵,就是家常麵,很有嚼勁。

點餐時也可以選細麵喔。

 

胃太小(24).jpg

我點的小份霜降豬肉炸醬麵$120,有附湯。

 

胃太小(25).jpg

我選的也是粗麵,我喜歡有嚼勁的口感。

炸醬和麵的份量都足夠,還蠻好吃的。

我習慣吃有點辣的炸醬麵,

所以還去拿了一些酸菜和辣蘿蔔來加,好吃!

 

胃太小(21).jpg

我們吃麵又點了一盤滷味拼盤$60,

滷得很入味,花生煮得很軟,滷蛋、海帶和豆干也都好吃。

旁邊那就是配菜酸菜,我們第二次吃麵時拿了好幾回,脆脆的很好吃。

 

用餐時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這家本來是在福國路,

八月底剛搬到中山北路六段,

前一陣子較少往那邊跑,難怪最近才發現它的存在。

店家菜色選擇蠻多的,吃起來口味也不錯,

我和好友還有看到想吃的,應該會再去。

 

胃太小私房菜 臉書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200號

電話:02 2836 1557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