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筆作家.jpg

 

文字創作,最重要的就是原創性,是什麼樣的狀況會需要找人代筆呢?

海蓮娜是個羅曼史小說暢銷書作家,可惜她得了癌症,只剩三個月的時間,她推掉預計要寫的書,再找來幫手,協助她完成今生最後一本書。這個死前一定要完成的書,就是她自己的故事,她要說出一件她不小心發現的事,還有她那不為人知的處理方式,真是有點驚悚。不過她還將後續安排好,算是做了一些補償。若不是因為她要死了,恐怕她還得守著這個祕密更多年,那可真是天大的負擔。趁著死前寫下來,如果死後才發表,那麼她就完全不需要處理後續會引發的反應了。

生病又要寫作並不是件快樂的事,不過她與代筆之間的互動倒是蠻有意思的。這位她指定的代筆是與她針鋒相對的對手,當他們見面時,真是讓人大吃一驚!想想網路上有許多人幫自己取名字,我想作家的筆名也只是個代號,不能代表什麼,太認真就輸了。

海蓮娜是個龜毛的人,立了許多規矩,不過代筆出現在她的生活之後,就打破許多規矩,還帶她做了一些她平常不會做的事,讓合作過程充滿新奇與樂趣。她慢慢的把她自己的愛情故事告訴代筆,至於最後那件重要的事就由她自己來寫,這過程吊足了胃口,我一邊看一邊唸著,怎麼還不快點說到那個祕密!

看到書名的時候,以為主要是在講代筆作家幫忙寫作時的故事,看到最後才瞭解到重點其實是作家本身的故事,死前寫下這個沒人知道的事,好像在贖罪。

每個人都有祕密,有些無傷大雅,但有些可能就像定時炸彈。兩個個體帶著各自的祕密進入婚姻,如果不夠瞭解對方,如果只悶頭過自己的生活,或許將來就會有引爆的一天。很少人能在婚前就把對方瞭解透徹,都說婚姻是個賭注,確實是個很貼切的形容!

 

* * * * * * * * * *

 

【書籍簡介】
我就快要死了,但這個故事我一定要說。
這不是「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種故事,這個故事和我隱瞞了四年的秘密有關。如果那天沒發生那件事,我又能這樣幸福多久?
那件事改變了我的一生,即使說出口後得不到寬恕與原諒,我還是要說。
在死之前,我必須坦承一切……

海蓮娜是國際知名的暢銷愛情小說家,沒有人沒讀過她的書。她有幸福的家庭、完美的老公、可愛的女兒,卻在四年前的某一天全化為泡影。
直到得知自己僅剩下三個月生命,海蓮娜沒有想要實現的夢想,卻決定請在文壇上跟她水火不容的瑪卡來替她代筆,完成生命中的最後一本書。但這本書沒有浪漫的情節,只有殘酷的事實和冰冷的真相……


【作者介紹】
亞麗珊卓.托瑞Alessandra Torre
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擅長描寫愛情與驚悚題材,處女作《蒙眼的純真》即一鳴驚人,榮登亞馬遜書店電子書排行榜冠軍。目前已出版十九部作品,不但是《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華爾街日報》等全美各大暢銷排行榜的常勝軍,並已售出二十餘國版權,其中《好萊塢醜聞》更被改編拍成電影。
小說創作之餘,亞麗珊卓還替《ELLE》雜誌、《赫芬頓郵報》、《浪漫時代書評》撰稿,她也是《柯夢波丹》電子報「床笫話題」的熱門部落客。
亞麗珊卓熱愛閱讀、旅遊、騎馬、觀看大學美式足球賽,以及與讀者在社群網站上互動。目前她與丈夫、兒子定居在佛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