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3).JPG

之前一篇介紹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的德州議會大廈內部,

這一篇要到外面的庭園走走。

 

外(4).JPG

前庭像個大公園,有漂亮的草皮和大樹,看起來蠻舒服的。

不過這裡的夏天蠻溼熱的,和臺灣很像,

所以最好晚點再出來活動,這天我走出來已經都六點半了呢。

 

外(5).JPG

門口有一門砲,曾在德州革命和南北戰爭中使用,

1836年獻給德州共和國的。

 

外(8).JPG

屋頂上有個自由女神像,下方六個徽章是代表曾統治德州的六個國家與時期,

分別是西班牙、法國、墨西哥、德州共和國、美利堅聯邦與美利堅合眾國,

德州有個Six Flags (Over Texas)遊樂園,名稱也是由此而來。

 

外(6).JPG

庭園裡有好幾門大砲,管子較長,射程應該比較遠,

架在車輪上應該能拉著走。

 

外(7).JPG

特里的遊騎兵團(Terry's Texas Rangers),也稱為德州第八遊騎兵團,

是美國南北戰爭中西部戰區中最有效的兵團之一。

 

外(9).JPG

阿拉莫英雄紀念亭(Heroes of the Alamo)

阿拉莫戰役是脫離墨西哥而獨立的重要戰役,

聖安東尼奧的阿拉莫城被圍攻十三天,所有駐守的德州士兵死亡,

引發更多人加入德州軍隊,同年4月21日終於打敗墨西哥。

 

外(10).JPG

我先往西側走,這是最能象徵德州的德州牛仔。

 

外(11).JPG

開過花的木蘭樹(magnolia),奧斯汀還蠻多的。

 

外(12).JPG

州長官邸在議會大下西側前方,

只有週三到週五的下午兩點到四點可參觀,而且需要先預約,

我到現在還沒進去過,下次再訪奧斯汀應該要列入行程。

 

外(13).JPG

接著沿國會大廈前面的十一街往東走,在十一街上可以眺望整個議會大廈。

奧斯汀城中東西向街道都是用數字編號,從國會橋往北遞增。

 

外(14).JPG

夏天天氣很熱,傍晚出來比較舒服,這時已是接近七點了,

因為有實施夏季日光節約時間,所以天色還很亮。

 

外(15).JPG

又見核桃 pecan。

 

外(16).JPG

消防隊志工紀念碑

 

外(17).JPG

石碑上方是個抱著孩子的消防隊志工雕像。

 

外(18).JPG

南北戰爭時南部聯盟士兵紀念碑

 

外(19).JPG

葉子超大片的龍舌蘭植物,看起來像瓊麻。

 

外(20).JPG

德哈諾人紀念碑(Tejano Monument)

Tajano西班牙語的意思是德州人,指的是居住在德州的西班牙語定居者後裔,

可能有西班牙克里奧人或墨西哥美國人的文化遺產,

德哈諾人也成為講流利西班牙語德州人的代稱。

 

外(21).JPG

好多木蘭樹,不過這兒的木蘭都在夏天開花,而且不會掉葉子。

 

外(22).JPG

漂亮的凌霄花

 

外(23).JPG

這棟白色建築是議會遊客中心,五點就關門了,所以進不去囉。

 

外(24).JPG

我用網路聯絡了以前的美國同學,在等她來接我的空檔,到附近閒逛。

看到一間漂亮的教堂St. Mary Cathdral,門是關著的,就沒進去了。

 

外(25).JPG

這棟玻璃帷幕有倒影很漂亮,是州政府的辦公室大樓。

 

外(26).JPG

同學家住高速公路東側的六街,是比較不熱鬧的區域,

但離城中心不遠,她先接我回她家簡單用餐。

 

外(27).JPG

稍後我們來到市中心靠近國會橋的地方,想去看蝙蝠。

這邊是熱鬧的觀光區,有三輪車也有馬車可坐。

 

外(28).JPG

國會橋下就是奧斯汀湖(Lake Austin),

其實是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的一部分,

夏天傍晚適合戶外活動,也可搭遊船賞景。

 

外(29).JPG

夕陽下山了,來晚了一些,沒看到蝙蝠飛出,應該都飛走了。

 

外(30).JPG

好多人都來看蝙蝠奇觀,真的很特別。

我因為當天沒看到,所以後來我又再來了一次。

 

外(31).JPG

這十多年蓋起來的大樓,讓奧斯汀的天空線變美了。

市區六街有許多酒吧,想感受氣氛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外(32).JPG

晚上遊船很有氣氛,這時還不到九點,天空藍得正美。

我得請同學載我回北邊老師家,有點遠,所以就不久待啦。

下回我們再來看夏日限定的蝙蝠奇觀唷。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