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開15年(1).JPG

12/6上週五晚上是歐開合唱團在那邊《15週年爵士派對》的日子,

我從2013年開始聽他們唱歌就被迷住了,

這次能來聽整場音樂會,真的很開心。

歐開合唱團歷經15年,中間替換過不少成員,

目前四位中有兩位是姐弟,也是成團至今沒變()過的。

他們是無伴奏合唱,有時會加上人聲打擊樂,

主要是唱原住民歌曲、流行音樂和爵士樂,

2013年得過金曲獎,聲音真的很讚。

 

歐開15年(3).JPG

這次的場地在花漾Hana展演空間

到了之後才知道是從仁愛路的青少年育樂中心門口進入搭電梯到十樓,

場地排滿了椅子,大約有五、六百張椅子,最後坐得滿滿的。

 

歐開15年(4).JPG

這場音樂會和以往的古典音樂會都不一樣,

八點開演,七點就能入場,

現場有五家贊助廠商提供簡單的點心和酒水飲料。

我和同學、同事到的時候才7:20,

準備餐酒的吧檯,已經開始擁擠,於是我們各憑本事取餐。

 

歐開15年(5).jpg

最前面是紅酒商旺神有限公司/阿根廷紅酒專賣提供的紅酒,

一字排開的酒瓶好氣派,當然不是一人一瓶啦。

關於葡萄酒,我比較知道法國和美國,

原來阿根廷是南半球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國,而且是全球第五大,

那就來喝喝看囉。

 

歐開15年(6).JPG

他們已經倒在這些小杯子裡,這不是果汁或汽水,這一小杯就夠我品嚐了。

當天幫粉絲頁按讚還送小禮物,是個可愛的耶誕節別針唷。

他們提供的阿根廷紅酒,是馬爾貝克(Malbec)品種,

這品種帶有黑櫻桃、黑莓、李子等香氣,

經橡木桶陳釀後,還會呈現出巧克力、咖啡等的口感風味。

阿根廷的葡萄酒有六成在門多薩省(Mendozas)生產,

而這地區大多數都用傳統釀造法,讓酒香和後韻在口中產生變化。

我品茶、品咖啡,但老實說,我還沒品到紅酒去,

我只知道瓶子上都會寫出葡萄品種。

多年前曾和朋友去過一次Napa,當時品酒的心得都忘了,

只知道有些葡萄釀起來比較甜,有些比較酸澀。

旺神的阿根廷紅酒喝起來還蠻順口的,不會澀澀的。

喝完我就開始臉紅身體熱,淺嚐即止,就沒再喝第二杯了。

對品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旺神有限公司/阿根廷紅酒專賣粉絲頁查詢。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歐開15年(7).JPG

第二家贊助商是 Fabulous Lab,當天提供三樣甜點,

有小山園抹茶奶酥磅蛋糕、經典馬卡龍和唐寧伯爵奶油乳酪磅蛋糕,

另外兩樣是另外一家提供的。

 

歐開15年(8).JPG

我去拿的時候只有小山園抹茶奶酥磅蛋糕和唐寧伯爵奶油乳酪磅蛋糕,

每次只拿幾個到吧檯上,且一放上吧檯就會被拿走,

但至少我還有拿到磅蛋糕,馬卡龍是早就沒了蹤影。

這兩款都不會太甜,我喜歡唐寧伯爵奶油乳酪磅蛋糕,吃起來有奶酥的感覺,

比小山園抹茶奶酥磅蛋糕要香濃。

 

歐開15年(18).JPG

在座位上看到同事已經拿回來的戰利品,

有漂亮的馬卡龍趕緊拍,可惜我無緣品嚐。

Fabulous Lab 的馬卡龍是最受歡迎的產品,

外殼使用美國藍鑽杏仁粉,內餡則是使用

法國Cacao Barry 莊園巧克力、伊思尼鮮奶油、鐵塔牌發酵奶油、Twinings 伯爵茶葉、小山園抹茶等,

甜度也有調整,同事說不會很甜,蠻好吃的。

Fabulous Lab 除了做外燴,也有烘焙教學,

喜歡烘焙的朋友可以上 Fabulous Lab粉絲頁查詢。

 

歐開15年(9).JPG

接著有兩樣鹹食小點心和貝殼麵,是La Birreria by Turning Table 荖酒館提供的。

因為人太多,餐點不是一次一大盤放上來,

大家排隊等著拿東西,感覺有些混亂,也與我事先想像的不同。

這個火腿起司小可頌我沒有等到,也只能看同事吃,

可頌看起來蠻可口的。

 

歐開15年(11).JPG

旁邊有可愛的拿波里炸麵包鑲火腿乳酪,數量比較多,有拿來吃。

這炸麵包我以前沒吃過,咬起來蠻有嚼勁的。

 

歐開15年(15).JPG

第三道是辣椒、橄欖油溫拌貓耳麵,這也是一度等待好久,

後來中場之後大概也只剩這貓耳麵了。

當天人真的很多,工作人員辛苦了,可惜動線安排不夠好。

 

歐開15年(16).JPG

這貓耳麵是溫熱的,起司會牽絲,還蠻好吃的。

La Birreria by Turning Table 荖酒館是一家在板橋的義式餐廳,

講究的是義大利餐酒慢食文化的精神,追求米其林星星而非CP值的態度,

運用自然新鮮的在地食材,來呈現傳統的義大利料理。

La Birreria by Turning Table 荖酒館粉絲頁看到菜單

和一般臺式義大利餐廳不太一樣,

有機會應該去餐廳裡品嚐體驗一下什麼是慢食文化。

 

歐開15年(19).JPG

第四家贊助商是TreEmily三月初九,他們的甜點擺在吧檯遙遠對面的桌子上,

等我走過去的時候只剩這些啦,趕緊拿一個起來,

甜甜的海綿蛋糕還蠻好吃的(餓了都好吃)。

店名叫做TreEmily,

是因為 Tree & Emily 兩個女孩在某年的三月初九出國開始甜點人生與追夢,

目前他們以客製化生日蛋糕為熱銷產品,選用高品質的原物料和鮮美爽口的內餡,

製作精美的造型,是兼具美感與美味的客製化蛋糕,

有興趣瞭解的朋友可以上TreEmily三月初九粉絲頁查詢。

 

歐開15年(20).JPG

有張桌子上有礦泉水,我沒先拿,中場去已經沒有了!@@

 

歐開15年(21).JPG

最後一個贊助商是德國浮士德手工精釀啤酒,當天提供皮爾森啤酒(原味)和檸檬啤酒,

我拿了檸檬啤酒來喝,是由德國淡拉格啤酒和檸檬汁混合的啤酒,

酒精濃度只有2.5%,喝起來有點像汽水,同事和我都覺得蠻好喝的。

同事也喝了皮爾森啤酒,酒精濃度4.9%,

她說啤酒味道比較濃厚,會喝酒的人會比較喜歡吧。

 

歐開15年(22).JPG

德國浮士德手工精釀啤酒廠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地區,

從1654年至今已超過360年,至今仍遵循1516年頒布的啤酒純釀法,

只用水、麥芽、啤酒花和酵母來釀造啤酒,

喝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我記得幾年前去捷克、奧地利和德國南部旅遊,每餐都有不同的啤酒,

可惜當時我不知道品嚐,都喝果汁或咖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德國浮士德手工精釀啤酒粉絲頁查詢。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歐開15年(24).JPG

八點節目開始,椅子上都有放一張簡單的節目單,

共十六首歌,有四首原住民歌曲我都會唱,

其他有幾首是他們專輯裡的歌,還有些英文歌,

驕傲以前也聽他們唱過。

 

歐開15年(25).JPG

目前的團員是四位,當天受邀回來唱的有三位,還有未上台的兩位,

不同組合,一樣和諧好聽,真的是很厲害的歌手。

中間我都沒拍照,最後謝幕才拍了一張。

大家喊了安可,加唱兩首歌,oh, yeah~

 

歐開15年(26).JPG

最後有幫歌迷簽名,拿節目單就能簽。

我離開座位就朝舞台去,排到了前幾個,運氣不錯。

因為演出前幾天他們會在線上直播練唱,我剛好都在線上有打招呼,

當天我直接說我是那個"某某",他們都發出"哦~"的聲音。哈哈))

 

歐開15年(30).JPG

最左邊這位賴家慶老師是這個團的靈魂人物,是個很有才華又很特別的人,

之前有幸去參加過一次賴老師的研習。

 

歐開15年(31).JPG

這張簽名有七位歌手,

分別是泰雅家族葉微真、大弟孝賢、小弟孝恩、大哥文祥、

排灣族芭塔、嘿嘿、賴家慶老師,這節目單可要好好保存起來!

 

音樂會圓滿結束,大家都開心又滿足的離開,

不過電梯有限,大家得排隊等著下樓,我後來走樓梯比較快。

整場下來感覺還不錯,就是場地的動線安排還有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