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那一年夏天回到奧斯汀,住在老師家,

她的孫子升上高中且參加管樂團,

他們暑假集訓準備參加州賽和國賽,

集訓最後一天安排了一個上午去繞行社區,

重點其實是要募款,我剛好遇到,就到社區裡去看看。

好大的陣仗,警車開道呢!

 

(3).JPG

後面跟了一台卡車,載了滿滿的水桶,

這些是學生們要喝的水喔。

 

(4).JPG

樂隊已經排好隊,準備出發。

德州的夏天非常熱,有的人戴了墨西哥大帽子來。

 

(13).JPG

樂隊的前面是一小群旗隊。

(16).JPG

努力的揮~

 

(22).JPG

沿路有不少住戶出來自己家門口欣賞。

 

我們也來欣賞一段動態表演。

 

(23).JPG

走了一段路,停下來休息,大家拿自己的水來喝。

 

(27).JPG

停下來是因為要在這家前面表演,

當然是因為這家捐了一定數量的金額囉。

定點表演,剛剛的水壺也順便當成椅子囉。

 

(28).JPG

我跟著樂隊走,一邊找尋老師的孫子,

我只在他小時候見過一次面,但在人群裡我就覺得是他,

拍了不少照片,回去後問老師,我果然是對的。

 

(31).JPG

樂隊人很多,但其實他們分成兩條路線遊行的,

也就是說這團只有一半的人。

 

來看一段表演,前面有兩位指揮。

一位學生把這家人的小孩帶出來,

結果小孩害羞的跑掉了。

 

(39).JPG

接著來到另一個路底,這種地方叫作cul-de-sac,

這邊已經有人在樹下等囉。

 

(40).JPG

這裡也有一家要停下來在門前表演的,

家裡的人出來當指揮過過癮。

 

(42).JPG

有些人在樂器上帶著譜夾的,

我第一次看到行進管樂隊是這樣帶譜夾的。

 

(65).JPG

繞了一大圈大概花了兩個小時,最後回到學校,

我跟著老師的媳婦去的。

 

(66).JPG

回到學校某個館前,全體集結,還要在表演。

 

(67).JPG

老師她媳婦事先已經買好餐券,

我們就先進去用餐。

 

(68).JPG

老師的親家也來看外孫表演。

 

(69).JPG

現場有贊助廠商在準備食物,

有肉、香腸、豆子和薯泥。

 

(70).JPG

還有大杯飲料。

 

(71).JPG

這就是當天午餐,老師因為腳不方便無法到場,

我們幫她帶了一份回去。

 

(74).JPG

學生們又累又餓,還在外面等著,好辛苦,

暑假集訓我光想就累暈了,沒想到這些學生還挺耐操的。

 

(76).JPG

把餐廳贊助廠商請到樂團中間說說話。

 

聽一段表演吧!

 

BOA final results.jpg

他們後來參加德州比賽有拿到代表權,

十一月前往印第安那州比賽,搭了很久的巴士,

拿到第五名,其他還有三個德州高中參賽呢!

他們後來有在學校橄欖球隊比賽時出場表演,

不在主場比賽,也是得跟到別的城市去,

通常半夜才會到家,課程若有耽誤就得自己補上,

也蠻辛苦的。

 

這是那年2016到印第安那參加全國比賽的決賽表演,

給大家欣賞一下,據說是兩年一次。

 

老師的家裡沒有人學音樂,

她的孫子從國中開始學低音管,今年已經要升大學了,

沒想到他對樂器這麼投入,

已經申請上了奧斯汀的德州大學音樂系呢。

他的妹妹升上國中也學了低音管,

真沒想到他們對樂器這麼有興趣。

 

音樂算是一種語言,

學音樂和樂器對大腦和神經的發展蠻好的,

生活中有音樂來調劑,也是非常棒的事,

不過要當職業就又是另一回事囉。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